賞荷花 初一作文

2022-10-31 09:51:07 字數 717 閱讀 8586

在我的家鄉,我知有幾種花,野菊花,喇叭花,還有爬在牆上的爬山虎,還有牽牛花,哦,對了,還有一種是潔白無瑕的荷花。

荷花是生長大水池裡的,荷花就是能夠長出藕的,也是能夠長出蓮蓬,而且還可以食用,荷花的根莖才開始生長的時候,細小得如手指一般大小,這稱為鞭,蓮鞭上有節,節再生鞭,夏天生長末期,蓮鞭先入土後膨大成藕,第二年春天萌生新株,夏天長葉開花,這個花就是荷花。

在我們村子裡,春的天時候山上就到處開滿了野花,一片紅,一片黃,五顏六色,美麗極了,但是到了悶熱的夏天,就沒有什麼好看的了,太陽在頭頂上曬著,空氣中飄著熱氣,但唯一有看點的就是荷花了,在乙個大池子裡,一片片碧綠的大葉子上托著一朵淡紅色的大花,就像是乙個美麗的仙子單腳站在雲朵上,看著世間的萬物。

在夏天,我們小孩都喜歡在清澈的小河裡洗澡,有時我們看見了荷花,也會去伸手摘一朵拿在手裡玩,我時我們也會摘荷花送給家中的老婦人們,這就代表了我們希望她們像老仙女一樣,過著幸福,安適的生活,能夠無病無災。

荷花不僅美麗,而且還有大作用,它能夠做中藥,我聽我奶奶說過,以前,我們村有個人得了一種病,在外面尋醫,一直沒有治好,當他的家人放棄為他冶病,準備讓他等死的時候,一位遊醫來到了,他了解了一下病情,然後就用荷花熬成湯法讓他喝了一月的時間,奇蹟般的,他居然後了,那時候他們都認為荷花是神丹妙藥,能夠治百病。

荷花是高潔的象徵,她是友誼的象徵,古時候就有春天折梅贈遠,秋天採蓮懷人的傳統,我喜歡荷花,是因為它的高尚,純潔,也是因為愛它的美麗和價值,作用,我覺得荷花不僅是花中的仙子,也是人世間的仙子。

荷葉與荷花高一作文

在乙個路邊的池塘裡,長著一池荷花。夏天到了,荷花開了,開得是那麼美麗啊。荷葉挨挨擠擠,乙個個像碧綠的大圓盤。荷花從圓盤之中鑽出來,真像婀娜多姿的小姑娘。有一天,一位小女孩路過這兒,看見了這池荷花,讚嘆地說 這荷花真美啊!這句話被荷葉聽見了,便對荷花說 那為小女孩在誇獎我們呢!荷花驕傲地說 我們?不,...

小學作文 賞桃花

賞桃花 春遊了,春遊了。同學們大叫起來,是啊,今天我們要去江邊公園賞桃花。進入公園,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排威武的樹木,像是在等待的士兵,再往前走,我們看見了一片紅海,那些槐樹啊,翠竹啊,多無法挽住我們的腳步。我們大步流星地像桃林奔去。現在正是桃花盛開的季節,那裡的桃花千姿百態,美不勝數 含苞欲放的,像...

小學作文 荷花

荷花被譽為 花中仙子 的荷花,歷來倍受文人墨客的青睞。像宋代詩人楊萬里的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就是千古名句。在乙個烈日炎炎的星期天,我來到了聚龍湖公園,一睹它的風采。剛到聚龍湖邊,大片大片的綠色便映入眼簾。仔細一看,綠色中還帶一點粉色。荷花們像一位位穿著華麗盛裝的少女,頭戴嫩黃色的蓮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