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優秀作文

2022-06-07 03:54:02 字數 1009 閱讀 9065

想起你,我很溫暖

天空還是那樣陰沉,雨勢一點兒也沒有衰退的意思。我看了看手錶,不禁皺著眉頭想:唉!

該去上補習班了,再不去老師又該給家長打**了。沒辦法,我只好趕緊拿著幾本補習資料,撐開雨傘,向學校走去。

路上到處都是積水,走路的速度慢了許多,這讓我有些心急。路過一家文具店,發現有一位婦女坐在藤椅上埋頭做著什麼東西。她是在刺十字繡——這也是我在以後與她的交往中才知道的——她十分喜歡刺十字繡。

忽然,乙個不小心,我的腳被石頭絆了一下,整個人一下子向前摔了一跤。我的衣服全被地上的積水弄濕了,我轉過頭去尋求幫助,看到那位女店主兩手用力撐著藤椅旁的扶手,彷彿很努力的樣子,卻並沒有什麼動靜。隨即,她只是對著我咧開了嘴,向著我笑。

當我看到她的笑容時,心裡感到十分不滿,那裡有看到別人摔倒後,不來幫忙反而嘲笑別人的人?我一下子跳了起來,迅速將地上的書全部拾了起來,然後頭也不回的打著傘向學校跑去,腦袋裡全是那個女店主譏笑我時的那副面容。

下課後,雨已經停了,我乙個人獨自走在回家的路上,心裡卻不免又想起那個可惡的女店主。走著走著,一抬頭,便又望見了那家文具店。我十分生氣的走到那家店門口,剛一進門,就看見女店主還是在十分認真地刺她的十字繡。

當我正想指責女店主的不是時,卻驚人的發現那位女店主的雙腿竟被截肢了!我張著嘴巴,說不出話來!這是,她也彷彿是感覺到了我的存在,抬起頭來,當她看到我後,欣喜的對我說:

「呀!小朋友,你來啦!你是來找書的吧。

」說著,便從抽屜裡拿出一本數學書來,已被擦得乾乾淨淨了。我發現這本的確是我的書,便一手接了過來,這時,當我再次回想到女店主對我的笑,才終於明白,原來那不是對我的嘲笑,而是對我的鼓勵啊!那一刻,一股暖流流入我的心間。

她失去了雙腿,已是大大的不幸,卻還能流露出如此燦爛的笑容,以這樣燦爛的笑容來對待他人、對待整個社會。一時間,我看她的眼神裡充滿了敬意,陽光也終在這時穿透了烏雲,灑遍整個大地。那最能溫暖人心的陽光伴著女店主最燦爛的笑容,使我的全身充滿著溫暖。

從此,我常常去她的文具店裡陪她聊天。我始終相信:只要有你的笑容陪伴著我,無論何時,我都能感受到溫暖。

想起你,想起你的笑容,我很溫暖!

最美的太陽初一優秀作文

你如春日裡的一縷春風,在我灰心失望時為我送來一股芳香 你如夏日裡的一杯冰水,在我煩躁乾渴時為我送來一絲涼意 你如秋日裡的一件外套,在我冷清孤寂時,為我送來一絲溫暖 你如 乙個人獨自站在海邊,任海風吹亂了髮絲,任涼意侵襲全身。心早已如死灰一般感受不到疼痛。半小時前的畫面仍歷歷在目。我和你爸在外拼死拼活...

關於初一優秀作文 元旦聯歡會

一年一度的元旦聯歡會開始了,校園裡喜氣洋洋,到處充滿了歡歌笑語。我們教室裡布置得格外美麗,四條五顏六色的彩帶交叉在一起,日光燈披紅掛綠,再配上各色大小氣球,整個教室充滿著送舊迎新的節日喜慶氣氛。首先,師生們相互祝賀新年,頓時,教室裡一片歡騰。接著,同學們互贈禮物。我把準備好的禮品鄭重地送到羅夏的手裡...

初一的感覺 初一作文

似水流年,今天的我們已不再是在草地裡玩過家家的小朋友 今天的我們已不再是大聲朗誦 床前明月光 的中小學生 今天的我們已經告別童年,走向青春。帶著對將來的神往,我們來到了人大附中,走進了月朔生活。開學已經乙個月了,對新的環境有了一定的了解。面對月朔生活也有許多感受。上月朔了,第乙個感覺是新鮮。校園是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