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太陽初一優秀作文

2023-02-14 20:21:03 字數 1037 閱讀 2085

你如春日裡的一縷春風,在我灰心失望時為我送來一股芳香;你如夏日裡的一杯冰水,在我煩躁乾渴時為我送來一絲涼意;你如秋日裡的一件外套,在我冷清孤寂時,為我送來一絲溫暖;你如…… 乙個人獨自站在海邊,任海風吹亂了髮絲,任涼意侵襲全身。心早已如死灰一般感受不到疼痛。半小時前的畫面仍歷歷在目。

「我和你爸在外拼死拼活掙錢供你讀書就換來你這成績,你對得起誰啊,你說說……」你拿著我的月考成績單嚴厲地呵責我。

「這次發揮失常了。」我小聲解釋道。

你的語氣卻絲毫沒有減弱:「讓你去學校裡去學習的,不要學壞了,你們這年紀除了學習,還能有什麼事?」

我沒有回答,心裡卻蒙上了一層灰,你並沒有問我考差的原因,只是呵責我,我鼻子有些酸酸的,很是委屈。我拿了鑰匙轉身離開了家,想靜一靜。

洶湧的海浪親吻著腳踝將我的思緒拉回。海邊的一幕觸動了我的心。乙個四五歲的小女孩在沙灘上邊跑邊拾著貝殼,身後跟著乙個三十來歲的婦女。

小女孩轉過頭衝婦女輕輕喚道:「媽媽,快來呀,快來追我呀……」

女人跑到小女孩身邊,幫她穿好了手中的外套,眼裡充滿了柔情,眼中只有她的小寶貝,眼神是那樣細膩而溫柔。

這不禁讓我想起了你,小時候,你總是陪著貪玩的我各處玩耍而你每次也總會為我穿上外套,眼神也是那般細膩和溫柔。現在你的臉上雖爬滿了皺紋可眼中的柔情卻始終不減,我知道。心中忽地湧入一股暖流,使我死灰一般的心一點點回暖,我豁然開朗,父母就是這樣吧,雖會呵斥自己的孩子,卻也飽含了無限關懷吧!

我轉過身決定回家。

回家途中忽然下起了大雨,大雨拍打在臉上,我卻一點也不感到冰冷。只顧在雨簾中穿梭著尋找我那溫暖的家。

回到家時,你坐在沙發上好像已睡著了,開門聲驚醒了你。你忙起身找了個幹毛巾擦我的頭髮。良久,你才開口說話:「飯做好了,先去吃飯,我去給你放水洗個熱水澡,免得又感冒了。」

我沒有說話徑直走到了餐廳,桌上的飯菜還冒著熱氣,應該是熱了幾遍了吧!我喝著湯,晶瑩的淚珠落進湯裡。我哽咽地叫著「媽……」

「這孩子,吃個飯都要叫,我在給你放洗澡水呢……」你又恢復了嘮叨。

母親,你猶如時光,將我的記憶拉長,展示不盡的是你的微笑、溫柔的眼眸和嘮叨的話語。

人生路上因為有你而美,你是我築夢路上最美的太陽。

中考優秀作文 最美的太陽

最美的太陽 每一天的太陽都是新的,每一天的太陽都是與眾不同的,每一天的太陽在人們的眼中都有著特別的美麗題記 在六年級的期末考試,也就是我人生中非常重要的小公升初考試之前,我原本以為自己穩操勝券,必勝無疑 可是誰知道,就在那次考試中,我失利了!我跌入了乙個低谷 那感覺就彷彿是從萬丈懸崖上摔了下來,已然...

優秀作文 最美的風景

學會欣賞南平五中八年 5 班林涵 你也曾夢過 大江東去 渴望高樓之上的 手可摘星 你想欣賞美麗的一切,可那枯燥的生活束縛著你,讓你不禁默默悲嘆五光十色的世界是多麼美麗,但生活,讓欣賞美麗談何容易!其實大可不必,學會欣賞,可以從小處感受大驚大奇。欣賞的目光,請別停留在夢中的山河。請蹲下身來,你會看得更...

最美的愛給最美的你作文

標籤 標題 篇一 最美的風景作文 最美的風景作文五一放假的第一天,爸爸媽媽帶我去淄博博山的原山森林公園遊玩,那裡遊人如織,風景如畫,石海和齊長城等景點讓 連忘返,但給我印象最深的卻不是這美麗的風景,而是在返回的山路中,標籤 標題 篇一 最美的風景作文 最美的風景作文五一放假的第一天,爸爸媽媽帶我去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