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為什麼愛打人呢

2022-06-07 03:54:05 字數 743 閱讀 4122

不滿3歲的寶寶打人,其實是用這種攻擊性行為來表達自己的願望或感情,但認為「孩子小,不懂事,大了自然就會改」的說法是完全錯誤的,幼兒期「打人」的習慣會影響寶寶一生!曾有心理學家對600名受試者進行了長達22年的追蹤研究發現,無論男性還是女性,3歲半時的攻擊性記錄能有效地**成年以後的攻擊性行為。所以,寶寶攻擊性的強弱將對他的一生產生影響,當小寶寶第一次有攻擊性行為時,父母就要想方設法來制止他,因勢利導來消解他的攻擊性行為,我們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原因?

1、寶寶愛打人誤會了家長的「稱讚」

2、寶寶愛打人用打人在試探

3、寶寶愛打人為了不受冷落

寶寶「愛打人」的其他可能原因

● 寶寶無意中看到暴力,有打鬥場面的電視節目,包括某些進口的動畫片,寶寶會模仿電視節目中的暴力場面。因此家長有必要幫寶寶挑選內容健康的動畫片和其他電視節目,陪寶寶一起看電視,一邊講道理。

● 家長有愛打人、動作粗魯等不良的習慣,或者存在家庭暴力。父母親應該用良好的行為規範來影響寶寶,不要讓不良的行為習慣傳給寶寶。例如粗魯的言行、打情罵俏等。

● 家長工作忙或耽於玩樂,很少照料寶寶,很少跟寶寶溝通,寶寶內心孤獨,也會以打人行為來宣洩。在這種情況下,家長多花時間陪伴寶寶,好好重建孩子內心深處的安全感,就十分重要。

● 鉛中毒或其他重金屬中毒,導致寶寶脾氣暴躁和愛打人。由於汽車尾氣汙染和裝修汙染,因血鉛超標引發的煩躁和打人行為越來越多發,有必要引起家長的關注。多飲牛奶,綠豆湯,少到交通幹道邊玩耍,可預防和**血鉛偏高。

在醫生的指導下適度補充必要的微量元素,也很重要。

為什麼新生兒愛打嗝

為什麼新生兒愛打嗝?打嗝是以氣逆上衝,喉間呃呃作聲連續不斷為特徵的一種症狀,打嗝是因身心受到某種刺激而引起的反應,新生兒因其臟腑嬌嫩,形氣未充,胸部,膈肌發育尚不完善,一旦因基本種原因刺激了胸部,隔肌和腹部相鄰的部位,這個刺激訊號傳遞到頸部脊髓 打呃中樞 再經隔神經和肋間神經傳到膈肌,肋間肌引起收縮...

寶寶為什麼打呼嚕

很多媽媽都說,她們的寶寶睡覺打呼嚕。由於很多嬰兒在鼻塞的時候睡覺會打呼嚕,所以如果你的寶寶也是如此,不妨在他的房間裡放乙個加濕器,幫助他的呼吸變得更加順暢。有的寶寶可能會因為過敏而打呼嚕。如果是這樣,你可以在寶寶的房間裡放一台空氣淨化器,不讓寵物進他的房間,或是使用藥物可能也會有所幫助。寶寶打呼嚕怎...

為什麼寶寶那麼喜歡睡覺

寶寶一出生,爸爸媽媽對寶寶肯定是愛不釋手,喜歡一直看著寶寶。但是寶寶卻不買爸爸媽媽的賬,該吃吃,該睡睡。相信很多爸爸媽媽都發現,剛剛出生的寶寶除了 的時候比較清醒,另外的時候幾乎都是在睡覺。爸爸媽媽不要感到恐慌,這是完全正常的的情況,因為寶寶正處於不斷增長的階段,睡覺往往意味著快速增長,這就是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