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為什麼要春捂秋凍

2023-02-15 00:30:05 字數 924 閱讀 9761

導語:春捂秋凍是古人對於養身的總結,但是並不是所有的人適用。對於本身體質過敏的寶寶而言,春捂秋凍就不適合了。隨著天氣時冷時熱,如果寶寶不注意新增衣服,容易受涼,引發呼吸道感染。

什麼是春捂秋凍?「春捂秋凍不生雜病」是一條保健防病的諺語,其意思是勸人們春天不要急於脫掉棉衣,秋天也不要剛見冷就穿得太多,適當地捂一點或凍一點,對於身體的健康是有好處的。對於寶寶來說,媽媽能夠為寶寶做好春捂秋凍,在春天到來的時候不要過早將寶寶衣物減少,在秋季不要過早增添衣服,能有助於為寶寶提高身體免疫力,減少患玻

人類在長期的進化過程中,受春夏秋冬迴圈變化的影響,體內形成了一種生理性散熱和保暖功能。冬天,為抵禦寒冷,人的表皮汗腺和毛孔都呈現出閉鎖狀態。東去春來,毛孔逐漸從「冬眠」中甦醒過來,**開始活躍了,汗毛孔閉鎖程度相應降低。

因而春風較大的時候,儘管不是很冷,卻能長驅直入肌體內部,使人有「春寒凍人透心涼」的感覺。在這種情況下,人就可能感冒或併發其它疾玻再加上春天的天氣不穩定,過早地脫掉棉衣或穿得太少,也很容易著涼感冒。

春捂:春季中自然界氣溫處於上公升階段,但室內氣溫由於房屋熱惰性跟不上室外而產生內外溫差。這種溫差在一天中以晴日午後達到最大,常常有35℃之多,甚至更大得多。

到了春天如果把衣服脫得太多,就會不適應氣候變化而容易著涼得玻所以,人們在初春季節要有意捂著一點,慢慢的減衣服。

秋凍:秋季氣溫處於下降階段,室內氣溫因房屋熱惰性而落後於室外大自然,從而產生相反的溫差。從室外走進室內,氣溫公升高,自然需要**秋凍,以防出汗傷陽,影響身體健康。

新生兒離開母體後,需要逐漸適應外界寒暖的變化,需要自己調節體溫,如果這時給寶寶暖衣厚被,寶寶要調節體溫就要出汗,而體液過多消耗,就不能適應寒冷刺激。當寶寶隨著年齡的增大,身體免疫力也需要逐漸增強,讓寶寶多參加戶外活動,以增強適應能力。另外古人的薄衣之法,當從秋習之,強調了薄衣的習慣應從秋天開始養成,慢慢適應,到冬季再略加衣服即可。

這樣既鍛鍊了寶寶的耐寒力,又不致使其受風寒。

為什麼要創業

人為什麼要創業?首先,我要說的是我們為什麼要創業。知道為什麼你總覺得錢不夠用嗎?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每天到職場去上班,覺得很累嗎?是否覺得物價一直高漲,到處逼人嗎?為何東西愈來愈貴,有覺得這個社會貧者愈貧,富者愈富嗎?當前中國人才過剩,勞動力 越來越低,2004年大學生有73萬不能及時就業,而工作不如意...

為什麼要學習

同學們,大家好!我叫王福慶,能夠在這裡和大家一起 有關為什麼要學習的話題我感到非常榮興。那麼什麼是學習?辭海 上講 學習 這個詞來於 禮記 月令 的 鷹乃學習 所謂學,效也,就是效仿的意思 習,指鳥頻頻起飛是。學習兩個字合起來,就是指小鳥反覆學飛。一提到學習,很多人會想到學生上學,但實際上,學習的概...

為什麼要創業

乙個突然出現的機會總是拿不定主意,於是去問朋友 問了十個人有九個人說不能做,於是您放棄了 有九個人說可以做,有乙個人說不可以做,你還是放棄了,人都是有戒備心理的,你寧願保持謹慎,去相信那乙個人說的話,而不願去求證那九個人說的話,其實謹慎本來是好的,但是也要有求真的心理,求證的心理,你可以花上點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