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為什麼打呼嚕

2021-08-09 04:28:50 字數 697 閱讀 9663

很多媽媽都說,她們的寶寶睡覺打呼嚕。由於很多嬰兒在鼻塞的時候睡覺會打呼嚕,所以如果你的寶寶也是如此,不妨在他的房間裡放乙個加濕器,幫助他的呼吸變得更加順暢。

有的寶寶可能會因為過敏而打呼嚕。如果是這樣,你可以在寶寶的房間裡放一台空氣淨化器,不讓寵物進他的房間,或是使用藥物可能也會有所幫助。

寶寶打呼嚕怎麼辦?

如果寶寶只是偶爾打打呼嚕,或是鼻息重,你多半不必擔心,特別是如果他的呼嚕聲很均勻的話。但如果你的寶寶總是睡覺打呼嚕,則可能意味著有什麼地方不對勁。如果他的呼嚕聲是間歇性的,中間有停頓,而且呼嚕聲後寶寶會大口喘氣,這可能是因為他的氣道有阻塞的地方,比如扁桃體或淋巴組織引起的阻塞。

這種情況叫做「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是一種慢性疾病,跟上面提到的偶爾發生的呼吸暫停不一樣。

如果寶寶打呼嚕的狀況讓你很擔心,你可以帶他去看醫生,查查到底有沒有問題。你可能需要帶寶寶去看耳鼻喉科,或是諮詢睡眠專家,以排除疾病的可能性。

臨汾西京耳鼻喉是由新加坡蘭博單位管理學院和新加坡蘭博耳鼻喉研究所聯袂打造的集醫教研一體化的耳鼻喉,地處臨汾火車站旁,交通便利、資訊靈通、設施一流、裝置先進、技術精湛,技術力量雄厚。

我們將以「病人至上,德術並舉」為宗旨,立足臨汾,輻射周邊,力爭把臨汾西京耳鼻喉打造成一流的,造福於臨汾人民。同時也是新農合定點單位,堯都區、洪洞縣、襄汾縣、蒲縣農合直補單位,堯都區、洪洞縣、襄汾縣、蒲縣、侯馬市、鄉寧縣、翼城縣醫保直補單位。竭誠為您服務,為您的健康保駕護航。

人為什麼會打呼嚕打呼嚕的一般治療方式

導語 在日常生活中,每到夜晚或許就會聽到鼾聲如雷,嚴重的影響了別人的睡眠的同時也對自己的身體造成了莫大的傷害。那麼你知道打呼嚕的原因有哪 在日常生活中,每到夜晚或許就會聽到鼾聲如雷,嚴重的影響了別人的睡眠的同時也對自己的身體造成了莫大的傷害。那麼你知道打呼嚕的原因有哪些嗎?打呼嚕是一種病症,那麼應該...

什麼是打呼嚕打呼嚕的原因有哪些

打鼾 醫學術語為鼾症 打呼嚕 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 是一種普遍存在的睡眠現象,目前大多數人認為這是司空見慣的,而不以為然,還有人把打呼嚕看成睡得香的表現。其實打呼嚕是健康的大敵,由於打呼嚕使睡眠呼吸反覆暫停,造成大腦 血液嚴重缺氧,形成低血氧症,而誘發高血壓 腦心病 心率失常 心肌梗死 心絞痛。夜間呼...

如何自測打呼嚕

文章 武警北京總隊第二醫院 打呼嚕又名鼾症 打鼾 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當患者熟睡後鼾聲響度增大超過60db以上,妨礙正常呼吸時的氣體交換,稱鼾症,5 的鼾症患者兼有睡眠期間不同程度憋氣現象,稱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打呼嚕嚴重時可引起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及各類心血管疾病,甚者在夜間呼吸暫停時間超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