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會打呼嚕打呼嚕的一般治療方式

2023-02-08 22:36:04 字數 917 閱讀 5954

導語:在日常生活中,每到夜晚或許就會聽到鼾聲如雷,嚴重的影響了別人的睡眠的同時也對自己的身體造成了莫大的傷害。那麼你知道打呼嚕的原因有哪

在日常生活中,每到夜晚或許就會聽到鼾聲如雷,嚴重的影響了別人的睡眠的同時也對自己的身體造成了莫大的傷害。那麼你知道打呼嚕的原因有哪些嗎?打呼嚕是一種病症,那麼應該如何**打呼嚕呢?

下面就讓給的大家介紹一下吧。

打呼嚕的原因

一、舌頭肥大

分析:儘管有些人體形並不胖,但有可能他的區域性太胖了,比如扁桃體,軟顎和舌體肥大,懸雍垂過長,咽喉鬆弛,舌字尾等。

二、身材肥胖

分析:肥胖是引起打鼾的最重要的原因之一。由於肥胖者的氣道要比正常人要狹窄,在白天清醒的時候,咽喉部肌肉收縮時氣道保持開放,因而不會使氣道受到堵塞。

但是晚上睡眠時神經興奮性下降,肌肉鬆弛,咽部組織堵塞,使上氣道塌陷,當氣流通過狹窄部位時,就會產生渦流還引起震動,就這樣陣陣鼾聲也就產生了。

三、鼻部異常

分析:呼吸道鼻咽部,頜部有生理性異常也是引起打鼾的原因。例如鼻中隔偏曲,鼻息肉等都可引起鼻部狹窄,造成氣流堵塞,引起打鼾。

四、心血管病變

分析:打鼾與心血管疾病是有天然的聯絡,就在於習慣性打鼾者多有不同程度的呼吸暫停所致的低氧血症,導致血壓上公升。

五、呼吸暫停

分析:因「睡眠性呼吸暫停綜合症」而出現的打鼾的特點是,睡眠時張大嘴呼吸,會由於呼吸停止而在睡眠中反覆被憋醒,醒來時顯得很疲倦的樣子,有時還會有劇烈的頭痛等。

打呼嚕的一般**

平時的生活中,輕度的鼾聲對人體健康影響不大,引起醫學界關注的鼾症是睡眠中伴有呼吸暫停的鼾症,可導致不同程度缺氧,時間久了,會引起人體內激素分泌功能紊亂,從而造成多種系統、組織器官的損害;引起大腦、血液嚴重缺氧,形成低血氧症,對心血管系統損害甚大,可引起高血壓、冠心病、腦梗、心率失常、心肌梗死、心絞痛、中風、性功能障礙等,嚴重者可致夜間猝死。

寶寶為什麼打呼嚕

很多媽媽都說,她們的寶寶睡覺打呼嚕。由於很多嬰兒在鼻塞的時候睡覺會打呼嚕,所以如果你的寶寶也是如此,不妨在他的房間裡放乙個加濕器,幫助他的呼吸變得更加順暢。有的寶寶可能會因為過敏而打呼嚕。如果是這樣,你可以在寶寶的房間裡放一台空氣淨化器,不讓寵物進他的房間,或是使用藥物可能也會有所幫助。寶寶打呼嚕怎...

什麼是打呼嚕打呼嚕的原因有哪些

打鼾 醫學術語為鼾症 打呼嚕 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 是一種普遍存在的睡眠現象,目前大多數人認為這是司空見慣的,而不以為然,還有人把打呼嚕看成睡得香的表現。其實打呼嚕是健康的大敵,由於打呼嚕使睡眠呼吸反覆暫停,造成大腦 血液嚴重缺氧,形成低血氧症,而誘發高血壓 腦心病 心率失常 心肌梗死 心絞痛。夜間呼...

女孩打呼嚕怎麼治呢

打鼾是一種普遍存在的睡眠現象,目前大多數人都認為這是司空見慣的,並沒有重視,還有人把打呼嚕看成是睡得香的表現。其實,打呼嚕是健康的大敵人,由於打呼嚕讓睡眠呼吸反覆的暫停,會造成大腦,血液嚴重的缺氧,從而引起一些心臟方面的疾病,像是心率失常,心肌梗死,心臟病等等。夜間呼吸暫停時間超過兩分鐘的話,容易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