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打呼嚕的原因

2021-08-09 04:23:39 字數 870 閱讀 5051

(黑龍江長庚耳鼻喉醫院整理)

老年人打呼嚕的原因是什麼?黑龍江長庚耳鼻喉醫院專家說,人老了,就容易添毛病,不光是一堆慢性病找上身,就連討人厭的打呼嚕也跟著來了。老年人打呼嚕怎麼辦?

老年人打呼嚕的原因是什麼

老年人打呼嚕的原因是什麼?主要是因為氣流通過狹窄的氣道時,會因為阻力引起周圍組織的振動,於是出現伴隨呼吸節律的「鼾聲」。我們說,人在勞累、飽餐、喝酒後都可能打呼嚕,這未必是病。

但對老年人而言,打呼嚕多是因為咽喉部軟組織鬆弛等原因導致的,這就不能輕視了。因為有時候,它會誘發或加重許多疾病,如高血壓、心臟病、腦血管病等。更嚴重的是,經常打呼嚕還可能導致「睡眠呼吸暫停低通氣症候群」,很容易發生夜間猝死。

老年人打呼嚕的原因多,危害大

打鼾從中醫理論講是因為咽部有炎症引起的,當然還有很多的原因,咽炎是打鼾主要的主要原因之一,鼾症反覆**卻不斷發作的禍根就源於咽炎未被徹底去跟。咽炎會導致鼻咽部肌肉變化,導致鼻咽、喉嚨肌肉鬆弛肥大,鼻咽部呼吸的氣流被堵塞,當氣流通過鼻咽狹窄部位時,產生渦流並引起振動,從而出現鼾聲,嚴重時吸氣呼氣被徹底堵塞,導致猝死!

老年人打呼嚕的原因多,低溫等離子消融術**老年人打呼嚕

「低溫等離子消融術」是在鼻內窺鏡下,運用從國外引進的等離子低溫消融系統,瞬間對引起鼾症(打呼嚕)的增生組織進行消融,可保持區域性黏膜組織結構的安全性,並能有效減輕術後水腫與疼痛。消融時間很短,只需十幾分鐘,術後症狀即得到緩解,一般術後不會再**,可有效**鼾症(打呼嚕)。

1、智慧型:新遠端資訊科技會診,智慧型自控裝置,精確定位;

2、微創:德國wolf腔鏡,等離子低溫消融技術,不開刀,恢復迅速,提高生活質量;

3、安全:全電腦監控,精確診斷,細緻操作,保全耳鼻喉組織無損傷;

4、快捷:光能迅速癒合,增強細胞天然調節功能,維持肌體動態平衡。v

什麼是打呼嚕打呼嚕的原因有哪些

打鼾 醫學術語為鼾症 打呼嚕 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 是一種普遍存在的睡眠現象,目前大多數人認為這是司空見慣的,而不以為然,還有人把打呼嚕看成睡得香的表現。其實打呼嚕是健康的大敵,由於打呼嚕使睡眠呼吸反覆暫停,造成大腦 血液嚴重缺氧,形成低血氧症,而誘發高血壓 腦心病 心率失常 心肌梗死 心絞痛。夜間呼...

打呼嚕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打呼嚕是許多人在睡覺的時候經常普遍都存在著的一種非常常見的現象,因此,常常會有人對此情況感到不以為然,甚至覺得這是睡眠比較沉的表現,其實打呼嚕是表示我們的身體健康狀態出現了一定的問題,容易導致高血壓,心臟病等情況的出現,那麼是為什麼會導致打呼嚕呢?讓來告訴大家。一 醫學原因分析 1 中樞性方面的疾病...

到底哪些原因會導致寶寶打呼嚕

聽著寶寶睡覺時發出的呼嚕聲,不少媽媽以為是睡得香的表現。殊不知,這很可能是寶寶身體發出的危險訊號,家長要引起重視。常打呼嚕除了會影響寶寶的睡眠質量外,還可能產生很多危害。打鼾嚴重的寶寶因多伴有呼吸暫停,可造成夜間缺氧,如果發作頻繁或持續時間長,會影響心臟功能,還可能改變生長激素分泌的高峰,影響寶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