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呼嚕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2023-02-10 10:48:05 字數 1048 閱讀 1718

打呼嚕是許多人在睡覺的時候經常普遍都存在著的一種非常常見的現象,因此,常常會有人對此情況感到不以為然,甚至覺得這是睡眠比較沉的表現,其實打呼嚕是表示我們的身體健康狀態出現了一定的問題,容易導致高血壓,心臟病等情況的出現,那麼是為什麼會導致打呼嚕呢?讓來告訴大家。

(一)醫學原因分析:

1、中樞性方面的疾病引起

2、阻塞性方面的疾病引起

3、混合性方面的疾病引起

一般而言,成年人以混合性症狀所引起的最多,未成年人則以阻塞性的問題最多。

鼾聲的產生:由於打鼾者的氣道通常比正常人狹窄,白天清醒時咽喉部肌肉代償性收縮使氣道保持開放,不發生堵塞。但夜間睡眠時神經興奮性下降,肌肉鬆弛,咽部組織堵塞,使上氣道塌陷,當氣流通過狹窄部位時,產生渦流並引起振動,從而出現鼾聲,嚴重時呼吸可以暫時停止,從而影響人的身體健康。

另外還有很少一部分人是因為中樞性的原因

(二)外部原因分析:

1、舌頭肥大

儘管有些人體形並不胖,但有可能他的區域性太胖了,比如扁桃體,軟顎和舌體肥大,懸雍垂過長,咽喉鬆弛,舌字尾等。

2、身材肥胖

肥胖是引起打鼾的最重要的原因之一。由於肥胖者的氣道要比正常人要狹窄,在白天清醒的時候,咽喉部肌肉收縮時氣道保持開放,因而不會使氣道受到堵塞。但是晚上睡眠時神經興奮性下降,肌肉鬆弛,咽部組織堵塞,使上氣道塌陷,當氣流通過狹窄部位時,就會產生渦流還引起震動,就這樣陣陣鼾聲也就產生了。

3、鼻部異常

呼吸道鼻咽部,頜部有生理性異常也是引起打鼾的原因。例如鼻中隔偏曲,鼻息肉等都可引起鼻部狹窄,造成氣流堵塞,引起打鼾。

4、心血管病變

打鼾與心血管疾病是有天然的聯絡,就在於習慣性打鼾者多有不同程度的呼吸暫停所致的低氧血症,導致血壓上公升。

5、呼吸暫停

因「睡眠性呼吸暫停綜合症」而出現的打鼾的特點是,睡眠時張大嘴呼吸,會由於呼吸停止而在睡眠中反覆被憋醒,醒來時顯得很疲倦的樣子,有時還會有劇烈的頭痛等。

最後,再提醒打擊,打呼嚕的情況主要還是因人而異的,個人出現打呼嚕的情況都是因人而異的,所以應該對於原因要採用專業的**方法來進行調節,不要採用錯誤的方法,否則既無法達到預期的效果,同時會出現一定的身體損傷。

什麼是打呼嚕打呼嚕的原因有哪些

打鼾 醫學術語為鼾症 打呼嚕 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 是一種普遍存在的睡眠現象,目前大多數人認為這是司空見慣的,而不以為然,還有人把打呼嚕看成睡得香的表現。其實打呼嚕是健康的大敵,由於打呼嚕使睡眠呼吸反覆暫停,造成大腦 血液嚴重缺氧,形成低血氧症,而誘發高血壓 腦心病 心率失常 心肌梗死 心絞痛。夜間呼...

老年人打呼嚕的原因

黑龍江長庚耳鼻喉醫院整理 老年人打呼嚕的原因是什麼?黑龍江長庚耳鼻喉醫院專家說,人老了,就容易添毛病,不光是一堆慢性病找上身,就連討人厭的打呼嚕也跟著來了。老年人打呼嚕怎麼辦?老年人打呼嚕的原因是什麼 老年人打呼嚕的原因是什麼?主要是因為氣流通過狹窄的氣道時,會因為阻力引起周圍組織的振動,於是出現伴...

人為什麼會打呼嚕打呼嚕的一般治療方式

導語 在日常生活中,每到夜晚或許就會聽到鼾聲如雷,嚴重的影響了別人的睡眠的同時也對自己的身體造成了莫大的傷害。那麼你知道打呼嚕的原因有哪 在日常生活中,每到夜晚或許就會聽到鼾聲如雷,嚴重的影響了別人的睡眠的同時也對自己的身體造成了莫大的傷害。那麼你知道打呼嚕的原因有哪些嗎?打呼嚕是一種病症,那麼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