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發麻是怎麼回事

2021-08-09 04:21:12 字數 858 閱讀 6908

有時候會突然覺得手腳發麻,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手與腳是我們的末梢神經部位,偶爾會出現手腳麻木的現象,那麼手腳發麻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是身體出現了某些異常的表現嗎?

手腳麻木最常見的一種原因就是壓到了,上班時候趴在桌上睡覺,或者晚上長時間保持乙個姿勢睡覺,壓到了手,早晨起來就會手發麻,這是因為血液不暢通早晨的,經過一段時間的緩解,這種手腳麻木的現象就會消失,還有一種可能就是凍著了,不知道大家是否發現冬天我們沒有帶手套或者穿的鞋子不夠暖和,長時間在外面就會手腳麻木,這是因為寒冷的氣候造成了體內的血液不暢通造成的,再有就是孕婦容易出現手腳麻木的情況,是因為懷孕這個特殊的情況造成的,尤其是孕晚期晨起時手漲漲的,木木的,這是因為水腫造成的,孕晚期出現水腫都是正常的,除此之外任何一種情況出現手腳麻木都應該提高警惕了,比如痛風會引起手腳麻木,一過性腦缺血會手腳麻木,這種情況多出現在老年人身上,因為老年人高血壓、心臟病的情況都很多,加上老年人血稠,出現這種情況就比較多見了。現在的年輕人每天都上網,這就將頸椎病的發病人群年輕化,頸椎病導致頸部的血管受到壓迫,最終導致的結果之一就是手腳麻木。用藥過量也會造成手腳發麻,尤其是抗生素,我們自己在家可不能隨便亂服用,一定要根據說明書或者聽從醫囑嚴格控制藥量,服用過量的抗生素手腳發麻是小事,嚴重的可致殘或者危及生命。

尤其是小寶寶,在使用抗生素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根據寶寶的體重嚴格控制藥量,能使用中藥的時候就採取中藥**,實在迫不得已的時候再選擇抗生素。末梢神經出現炎症的時候肯定會手腳麻木,因為手跟腳都屬於末梢神經。糖尿病的病人偶爾也會出現手腳麻木的情況,那麼對於糖尿病的病人來講,控制血糖是一生都要做的事情,避免血糖忽高忽低,配合醫生的**,不能貪嘴才能保證健康。

體質虛弱、貧血這些看似普通的症狀都有可能引起手腳麻木,所以我們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飲食的健康,以及養生的理論,這樣才能讓我們的身體更健康。

手腳出汗是怎麼回事

手腳出汗是怎麼回事,夏天怎樣防止手腳出汗?手腳多汗,醫學上稱做 侷限性多汗症,多發生在情緒波動度較大的青壯年身上。侷限性出汗症的 一般採用維生素b1 穀維素 安定片等。如果汗出很多,可適當服一些阿托品或普魯本辛等抗乙醯膽鹼藥。但是,安定和抗乙醯膽鹼藥有一定 不宜長期服用,故臨床上多配合中醫 中醫認為...

腰疼是怎麼回事

婦女為什麼經常會腰痠 由於解剖與生理上的特點,女性的子宮 輸卵管和卵巢均位於盆腔內,支配它們的骶前神經叢和卵巢神經叢發自第四腰椎水平左右,加上女性有月經及懷孕 分娩等生理活動,容易通過神經反射而引起腰痠的感覺。月經期由於盆腔充血 子宮出血 全身水腫,引起盆腔神經水腫或反射而致明顯的腰痠,嚴重者可影響...

口臭是怎麼回事

口臭是怎麼回事?引發口臭的原因有很多種,大致可分為兩大類,一類是內臟系統受損,腸胃代謝,和免疫力功能失調引起口臭,還有一類是呼吸系統和口腔疾病引起口臭。口臭是怎麼回事呢?除此兩大類身體因素以外,吸菸和心理因素都可以導致口臭。口臭的原因具體分類如下 1 身體內臟 腸胃功能 內分泌 身體代謝及免疫力受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