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老出汗是怎麼回事,有什麼原因

2023-02-10 09:48:03 字數 491 閱讀 2493

一些朋友在生活中會出現手腳容易出汗的情況,一般這樣的朋友多數是脾虛或者腎虛導致的,可以通過飲食的調理來調理一些身體。稍微嚴重一些的朋友可以服用重要來幫助**。

中醫研究手腳出汗的原因:

中醫專家提醒,手、腳多汗有可能是脾虛造成的。中醫上講「諸濕腫滿,皆屬於脾」,當脾臟積了過多的濕氣會引起多汗。正常的人會通過**等器官將汗液排洩到體外,而脾虛的人則會水濕不循常道,會通過手、腳等部位排汗。

這被稱為異常代謝,也是腳汗過多引起腳臭的主要原因。濕熱體質的人也容易出現手腳多汗,但二者的根本原因都是心脾兩虛、脾氣虛弱或濕熱中阻引起的。

★1.脾胃虛弱引起的手腳出汗

**:如果平時若多食肥甘厚味,飲食不規律,肝火旺盛傷了脾胃,可導致脾胃虛弱。還有一部分人群是天生屬於脾虛體質。

當脾胃功能減弱,濕熱便會鬱積在體內。濕熱下趨,從而引起手腳出汗。

★2.陰虛血熱引起的手腳出汗

**:有些人在手腳出汗的同時還伴有口乾舌燥、手足心煩熱、大便乾結等情況,這屬於陰虛血熱。

手腳出汗是怎麼回事

手腳出汗是怎麼回事,夏天怎樣防止手腳出汗?手腳多汗,醫學上稱做 侷限性多汗症,多發生在情緒波動度較大的青壯年身上。侷限性出汗症的 一般採用維生素b1 穀維素 安定片等。如果汗出很多,可適當服一些阿托品或普魯本辛等抗乙醯膽鹼藥。但是,安定和抗乙醯膽鹼藥有一定 不宜長期服用,故臨床上多配合中醫 中醫認為...

手腳發麻是怎麼回事

有時候會突然覺得手腳發麻,這是怎麼一回事呢?手與腳是我們的末梢神經部位,偶爾會出現手腳麻木的現象,那麼手腳發麻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是身體出現了某些異常的表現嗎?手腳麻木最常見的一種原因就是壓到了,上班時候趴在桌上睡覺,或者晚上長時間保持乙個姿勢睡覺,壓到了手,早晨起來就會手發麻,這是因為血液不暢通早晨...

晚上睡覺老做夢是怎麼回事

隨著生存緩解的改變,多夢睡眠質量差已經成為人們常見的通病。那麼,多夢睡眠質量差該怎樣自我調理呢?失眠的人常常難以誘導使自己進入睡眠而苦惱。其實早期的輕度失眠,經過自我調理的辦法就常可得益。造成失眠的原因很多。精神緊張 興奮 抑鬱 恐懼 焦慮 煩悶等精神因素常可引起失眠 工作和學習壓力過重 環境改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