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是怎麼回事

2022-06-02 17:45:02 字數 954 閱讀 2088

口臭是怎麼回事?引發口臭的原因有很多種,大致可分為兩大類,一類是內臟系統受損,腸胃代謝,和免疫力功能失調引起口臭,還有一類是呼吸系統和口腔疾病引起口臭。口臭是怎麼回事呢?

除此兩大類身體因素以外,吸菸和心理因素都可以導致口臭。口臭的原因具體分類如下:

1、身體內臟、腸胃功能、內分泌、身體代謝及免疫力受損引起口臭,並可能會出現除口臭以外的多個症狀。

2、口腔疾病引發口臭,如蛀牙、牙齦炎、牙周炎等。這種口臭是最直接最容易**的口臭。

3、便秘性口臭,也屬於身體代謝因素,便秘的女性很多,宿便會使得腸道堵塞,體內毒素積累,會產生一定口臭。

4、心理因素,不良的情緒導致口臭,一般會被人忽視,但臨床證實,心理因素也是可能導致口臭的原因之一。

5、飲食習慣導致口臭,屬於口腔類因素,長期吃蔥蒜、鹹腥等食物,不注意口腔衛生也容易導致習慣性口臭。

6、鼻炎會導致口臭,當人患有各種鼻炎疾病時,鼻腔分泌液向後流入鼻咽部,即「鼻漏」現象,引發鼻咽炎症候群,從而影響口氣。

7、吸菸導致口臭,菸草中的尼古丁等有害物質會影響人體正常的血液迴圈,使區域性免疫力下降,最終引發口臭等身體疾患。吸菸還是各種口腔疾病(包括牙周炎、牙齦炎、口腔黏膜炎等)的誘發因素,從而引起口臭。

8、糖尿病導致口臭,糖尿病使內分泌紊亂,減少胰島素的分泌量,碳水化合物難以分解,引起脂肪代謝活躍,從而產生丙酮成分,再通過肺部,由口和鼻腔排出,這種氣體就是我們所說的口臭

口臭的**:

以上是對口臭是怎麼回事和口臭的原因,一些方面的表述,再來說說口臭的**,其中身體內臟功能、腸胃代謝、免疫力失調是主要原因,**口臭的方法,要根據自身的情況來制定合理的計畫,如果是身體內部原因,可以吃一些藥物來調節體內代謝功能和免疫力。像排毒養顏膠囊,芝康膠囊等,**都比較便宜,有一定的作用。還可以吃希泊妮活膚組合來調節,**比較貴,效果還不錯。

如果不是身體內部原因,也不是鼻炎或糖尿病等疾病原因,只是口腔問題就要簡單得多,先**口腔疾病,然後注意飲食和口腔衛生,基本上很快就可以解決。

腰疼是怎麼回事

婦女為什麼經常會腰痠 由於解剖與生理上的特點,女性的子宮 輸卵管和卵巢均位於盆腔內,支配它們的骶前神經叢和卵巢神經叢發自第四腰椎水平左右,加上女性有月經及懷孕 分娩等生理活動,容易通過神經反射而引起腰痠的感覺。月經期由於盆腔充血 子宮出血 全身水腫,引起盆腔神經水腫或反射而致明顯的腰痠,嚴重者可影響...

面具男嬰是怎麼回事

湖南母親生下的 面具男孩 是怎麼回事?孩子剛出生時,很多病友都勸我把孩子丟掉,自己身上掉下的肉,怎麼捨得 5月17日中午,在163醫院口腔頜面燒傷整形外科住院部14床,來自湘鄉的易喜連幾度哽咽,她1歲零2個月大的兒子康康 化名 因先天面部橫裂,嘴巴裂到兩耳根部,看起來像是戴了一張面具。3次做b超都說...

手腳出汗是怎麼回事

手腳出汗是怎麼回事,夏天怎樣防止手腳出汗?手腳多汗,醫學上稱做 侷限性多汗症,多發生在情緒波動度較大的青壯年身上。侷限性出汗症的 一般採用維生素b1 穀維素 安定片等。如果汗出很多,可適當服一些阿托品或普魯本辛等抗乙醯膽鹼藥。但是,安定和抗乙醯膽鹼藥有一定 不宜長期服用,故臨床上多配合中醫 中醫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