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做噩夢是怎麼回事

2021-08-03 08:00:13 字數 962 閱讀 3657

做夢是人體生理的正常現象,每個人都會做夢,但並非每個人都能記得,大多數夢都會隨著清醒而消失。但是老是做夢就不是一件正常的事情了(指的是能夠記憶起來的夢),經常做夢往往意味著睡眠質量不高,引起失眠。那麼為什麼會老做夢呢,下面就讓南昌軍民醫院的吳春華醫生講解經常做噩夢是怎麼一回事。

做夢本屬正常生理現象,但是很多人並不知道,再加上老一輩的傳統觀念,封建迷信思想對夢這一生理現象不科學的解釋,使人們對做夢感到恐懼,從而加重了心理負擔,從原有的正常生理現象變成了病態現象,從而引發失眠多夢。科學認識做夢現象,減輕心理壓力有助於緩解因為此原因引發的失眠多夢。

睡眠環境的改變同樣可能引發多夢。例如搬新家,亦或者住校初期都可能有一段時間的失眠多夢情況,這屬於正常現象,因為突然改變了熟悉睡眠環境,需要時間適應,過了適應期之後這種現象就會消失。

睡眠規律顛倒引發多夢。白天工作晚上睡覺是乙個人正常的生活規律,但是現在有很多人已經打破了這個正常的生活規律,變成晚上「工作」,白天睡覺,強行改變生活規律,自然會出現種種狀況,多夢便屬於其中之一,只要調整回正常的生物鐘相信此現象會有所改善。

心理壓力大導致多夢。現在社會競爭日益激烈,很多人感到岌岌可危,怕明天醒來的時候已經是乙個沒有工作的人,過重的心理壓力足以摧毀乙個人正常的生活規律,多夢也就不足為奇了,學會釋放自己,釋放壓力可以改善這種現象。

病痛導致多夢。當乙個人生病的時候,生理和心理的防線都十分的薄弱,很容易受到外界不良刺激,從而引發多夢。此時我們首先要注意的是身體調養,只有好的身體才能抵抗外界不良刺激,其次是心態的調養,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心理壓力。

負面情緒引發多夢。是人都擺脫不了七情六慾,雖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但是我們應該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尤其是負面情緒。當情緒引發多夢的時候,我們不要過重關注多夢本身,而是應該注重情緒的調節,不要治標不治本。

不良生活習慣引發多夢。有很多人喜歡吃夜宵,其實這是一種很不好的生活習慣,臨睡前吃東西尤其是吃的過多很容易影響睡眠質量從而引發多夢。當然不只是吃宵夜,過度飢餓亦或者是臨睡前劇烈運動及作息無規律都可影響睡眠,引發多夢。

經常做噩夢是怎麼回事

睡覺經常做夢是什麼原因?失眠可以說是我們現實生活中一種見怪不怪的疾病,很多人都因為工作壓力和精神刺激無法擁有良好的睡眠質量,受到失眠困擾不僅會對睡眠質量產生影響,長期失眠還會導致患者病發其他疾病,因此得了失眠一定要注意積極接受 只有這樣才可以早日擺脫失眠的困擾,對於晚上老是失眠的人來說一定要了解一些...

經常手脫皮是怎麼回事怎麼治療

我們人手上脫點皮,都是相當正常的事情,特別是在春天剛剛來的時候還有在夏天和秋天的交替的季節,脫皮的情況就更加的嚴重了。那手脫皮是怎麼回事呢?有什麼方法可以有效的對這種現象進行控制。以下都是我從網上整理出來的,有人親身試過的最最有效的生活小竅門總結,下面讓我們來慢慢說一下。1 人體缺乏維c的時候,就會...

晚上經常做夢怎麼回事

晚上經常做夢怎麼回事 吳春華 很多人出現晚上睡眠不好 老做夢,導致白天瞌睡 沒精神的症狀。那麼,晚上老做夢怎麼辦,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應該怎麼調整呢?專家教你晚上老做夢怎麼辦 很多人出現晚上睡眠不好 老做夢,導致白天瞌睡 沒精神的症狀。那麼,晚上老做夢怎麼辦,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應該怎麼調整呢?晚上老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