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鼻塞打噴嚏怎麼回事

2023-02-10 10:03:03 字數 804 閱讀 8550

導語:天氣轉涼之後,鼻塞打噴嚏是常有的事情,很多人也會出現這樣的情況,有的人認為是感冒了,吃一點藥就好了,其實經常的鼻塞打噴嚏並不是感冒

天氣轉涼之後,鼻塞打噴嚏是常有的事情,很多人也會出現這樣的情況,有的人認為是感冒了,吃一點藥就好了,其實經常的鼻塞打噴嚏並不是感冒這樣的疾病如此簡單,如果打噴嚏也會有一些鼻炎引起的,如果乙個人經常的出現這個症狀的話,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打噴嚏通常鼻子過敏或深人外道的癢感並通過不自主的噴發而釋放。

打噴嚏可以自身為乙個症狀,有時伴有其他症狀比如發癢、流涕、鼻塞,或眼睛發癢、流淚及用口呼吸——每個感冒症狀都有。

你開始打噴嚏並有其他過敏症狀,比如哮喘或濕疹,你可能已經對乙個刺激出現了可以耐受的敏感度。

打噴嚏是肌體從鼻道排除刺激物或外來物的一種方式。人們有4種原因打噴嚏。當他們感冒時盯噴嚏,幫助清潔鼻部。

在患有過敏性鼻炎或花粉症時也打噴嚏,從鼻道排出過敏物。患有血管收縮性鼻炎的人,流粘液鼻涕為典型症狀,也經常打噴嚏。這腫噴嚏源於鼻部血管變得對濕度和溫度甚至有辣味的食物有過敏。

作為感冒症狀的打噴嚏可隨感冒病癒而消失,通常在兩星期內。然而,持久的打噴嚏或伴有其他過敏症狀如流涕、鼻塞、咽痛或眼睛發癢、流淚,可能有必要看醫生。 打噴嚏可來自鼻道的刺激,如胡椒粉和外來微小物質。

花粉、黴菌或其他過敏原。 多數過敏性相關的打噴嚏可以通過用抗組胺藥物有效**,在家時**著眼於減少過敏原如灰塵、黴菌。頭屑等。

以上介紹的就是打噴嚏鼻塞的症狀,我們都知道乙個人如果沒有任何的疾病不會出現這個情況的,如果是過敏性鼻炎的話,還是需要**這個疾病的,如果被檢查出感冒的話,也需要根據感冒來治病,所以打噴嚏鼻塞一定要詳細的弄明白疾病才行。

晚上經常做夢怎麼回事

晚上經常做夢怎麼回事 吳春華 很多人出現晚上睡眠不好 老做夢,導致白天瞌睡 沒精神的症狀。那麼,晚上老做夢怎麼辦,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應該怎麼調整呢?專家教你晚上老做夢怎麼辦 很多人出現晚上睡眠不好 老做夢,導致白天瞌睡 沒精神的症狀。那麼,晚上老做夢怎麼辦,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應該怎麼調整呢?晚上老做...

經常做噩夢是怎麼回事

做夢是人體生理的正常現象,每個人都會做夢,但並非每個人都能記得,大多數夢都會隨著清醒而消失。但是老是做夢就不是一件正常的事情了 指的是能夠記憶起來的夢 經常做夢往往意味著睡眠質量不高,引起失眠。那麼為什麼會老做夢呢,下面就讓南昌軍民醫院的吳春華醫生講解經常做噩夢是怎麼一回事。做夢本屬正常生理現象,但...

經常做噩夢是怎麼回事

睡覺經常做夢是什麼原因?失眠可以說是我們現實生活中一種見怪不怪的疾病,很多人都因為工作壓力和精神刺激無法擁有良好的睡眠質量,受到失眠困擾不僅會對睡眠質量產生影響,長期失眠還會導致患者病發其他疾病,因此得了失眠一定要注意積極接受 只有這樣才可以早日擺脫失眠的困擾,對於晚上老是失眠的人來說一定要了解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