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胃反酸胃脹是怎麼回事

2022-11-28 07:18:05 字數 633 閱讀 2926

導語:胃反酸胃脹確實非常的難受,這個時候要注意了解是生理性的反酸還是病理性的反酸,比如慢性胃炎,或者是十二指腸潰瘍疾病,都可能會引起這些

胃反酸胃脹確實非常的難受,這個時候要注意了解是生理性的反酸還是病理性的反酸,比如慢性胃炎,或者是十二指腸潰瘍疾病,都可能會引起這些不良的症狀。

(1) 生理性泛酸

當精神緊張、過度疲勞、情緒不佳時,大腦皮質功能紊亂,不能很好地管轄胃酸分泌的神經,促使胃酸分泌增多;飲食不當,如過甜、過鹹、過辣、過酸、過冷、過燙的食物都可刺激胃酸分泌增加;而某些粗糧、紅薯、馬鈴薯等含多量澱粉、糖、酸等,會刺激胃產生大量胃酸,況且不易消化的食物,剩餘的糖分在胃腸道裡發酵,也要誘發泛酸。此外,某些藥物,如阿司匹林、利血平、保泰松等,也可刺激胃酸分泌增多。

(2)病理性泛酸。

慢性胃炎、胃或十二指腸潰瘍病等,可促使胃酸增多,常常出現泛酸。

可以說,幾乎每個人都會遇到胃泛酸的情況。大多數人認為,胃泛酸就是有點「燒心」,過一段時間就能好,無須多加注意。但中醫會客廳提醒您,胃泛酸可能是一種偶然發生的現象,但是如果這種現象的持續時間很長,則可能變成醫學上所說的胃食管回流病。

儘管這種疾病可**,但前提是有這種消化道疾病的患者自己首先必須重視。

(3)胃食管回流病指的是胃酸朝著錯誤的方向流動,

(4)防治泛酸

育兒知識 胃脹嘔吐怎麼回事

一日三餐是我們必不可少的,飲食對於我們的健康有多麼重要相信大家都知道,但是要想食慾好我們首先需要擁有乙個健康的胃,只有胃消化的好,我們才能吃得更香,吃得更好,生活中時常有人出現胃脹嘔吐 吃不下飯的情況,那麼,胃脹嘔吐怎麼回事呢?胃脹嘔吐怎麼回事 1 疾病引起 臨床上淺表性胃炎 十二指腸潰瘍 急性胃炎...

胃脹燒心反酸怎麼辦

導語 生活中我們經常會感覺到口中會湧出一股酸氣,尤其是在早晨的時候更加明顯,這就是我們常說的胃酸,是因為在胃部存在過量的胃液而導致的。胃 生活中我們經常會感覺到口中會湧出一股酸氣,尤其是在早晨的時候更加明顯,這就是我們常說的胃酸,是因為在胃部存在過量的胃液而導致的。胃反酸是比較常見的一種胃病,雖然不...

胃脹反酸如何正確用藥

胃脹 反酸如何正確用藥?引言 西藥胃復安 嗎叮啉 西沙比利等促進胃腸動力藥物臨床應用十分廣泛,但其 又使人們望藥卻步。其實,許多植物藥方劑也有促進胃腸動力的作用。一些老年人由於消化功能下降,經常出現燒心反酸的症狀,常常會選擇服用西藥緩解胃酸過多引起的胃脹痛 胃灼熱感 燒心 反酸,由於服用後效果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