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脹反酸如何正確用藥

2021-08-26 14:02:58 字數 589 閱讀 8029

胃脹、反酸如何正確用藥?

引言:西藥胃復安、嗎叮啉、西沙比利等促進胃腸動力藥物臨床應用十分廣泛,但其***又使人們望藥卻步。其實,許多植物藥方劑也有促進胃腸動力的作用。

一些老年人由於消化功能下降,經常出現燒心反酸的症狀,常常會選擇服用西藥緩解胃酸過多引起的胃脹痛、胃灼熱感(燒心)、反酸,由於服用後效果明顯,很多老年人只要一有胃痛、反酸,就會自行服用此類藥物,然而專家指出,老年人組織器官功能老化,適應力減退,長期服用西藥,必然會影響藥物在體內吸收的過程,從而使藥物的不良反應發生率增高,且程度更嚴重。此類胃藥最常見的***是加快老年人骨質疏鬆的程序,增大骨折的風險。

同時,研究資料表明,胃藥中的鋁元素可通過腸道黏膜吸收進入人體內,長期服用會引起血清鋁濃度增高,甚至導致慢性鋁中毒。慢性鋁中毒可使患者出現頭昏、頭暈、記憶力下降等腦功能減退症狀,重者可致衰老前期痴呆發生或導致老年痴呆程度加重。因此,醫學專家告誡,不可長期應用含鋁類胃藥。

中醫專家告訴記者,臨床觀察表明,大部分植物藥都有促進胃腸動力作用,特別對於一些脾胃虛弱的患者,植物藥更是首選。如目前是依照傳統苗醫「熱病冷治」理論,選用純天然(原生道地)苗藥材隔山消濃縮製成的「隔山消積顆粒」,在臨床運用上,就對**長期食積內停引起的胃脹痛效果明顯。

經常胃反酸胃脹是怎麼回事

導語 胃反酸胃脹確實非常的難受,這個時候要注意了解是生理性的反酸還是病理性的反酸,比如慢性胃炎,或者是十二指腸潰瘍疾病,都可能會引起這些 胃反酸胃脹確實非常的難受,這個時候要注意了解是生理性的反酸還是病理性的反酸,比如慢性胃炎,或者是十二指腸潰瘍疾病,都可能會引起這些不良的症狀。1 生理性泛酸 當精...

胃脹燒心反酸怎麼辦

導語 生活中我們經常會感覺到口中會湧出一股酸氣,尤其是在早晨的時候更加明顯,這就是我們常說的胃酸,是因為在胃部存在過量的胃液而導致的。胃 生活中我們經常會感覺到口中會湧出一股酸氣,尤其是在早晨的時候更加明顯,這就是我們常說的胃酸,是因為在胃部存在過量的胃液而導致的。胃反酸是比較常見的一種胃病,雖然不...

吃多了胃脹怎麼辦

一般,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症狀是吃一點點就會飽,稍微多吃一點就會胃脹,特別在晚上多吃的話,還會因為胃部滯脹而影響入睡。硬的 纖維類的東西不好消化。因而建議少吃多餐,如果還沒到正餐時間,可以補充一些食物,但不宜過多,一定要記住這不是正餐,正餐還是要按正常來吃。食物以軟 松為主,一些比較韌性 爽口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