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脹燒心反酸怎麼辦

2023-02-15 02:06:03 字數 737 閱讀 8198

導語:生活中我們經常會感覺到口中會湧出一股酸氣,尤其是在早晨的時候更加明顯,這就是我們常說的胃酸,是因為在胃部存在過量的胃液而導致的。胃

生活中我們經常會感覺到口中會湧出一股酸氣,尤其是在早晨的時候更加明顯,這就是我們常說的胃酸,是因為在胃部存在過量的胃液而導致的。胃反酸是比較常見的一種胃病,雖然不是很大的疾病,但是也是不容忽視的,若是不及時**,也會危及患者的胃部健康,那胃脹燒心反酸怎麼辦呢!

蘇打餅乾,經常聽說蘇打餅對胃好,這還真是沒錯!蘇打餅中含蘇打成分較高,可以中和胃酸,比較適合胃酸過多的人食用。儘管蘇打餅對胃病很有好處,可是也不能夠毫無節制的進食,過多攝入可是會適得其反。

消酸水果,平時多吃蔬菜水果也是有幫助的。水果雖然酸酸甜甜的,但是裡面也含有鹼性物質,對胃酸過多的人也是有幫助的。但是胃酸過多的人,是不能吃楊梅、檸檬等含酸太高的水果。

蔬菜,高維生素的食物帶有深色的新鮮蔬菜及水果,如綠葉蔬菜、捲心菜、胡羅蔔、洋蔥、西紅柿、茄子、山藥、紅棗、柑桔等有利於慢性胃炎的恢復。

嚼口香糖,飯後馬上嚼口香糖,咀嚼的時候可以促進唾液腺增加唾液的分泌,此時吞嚥次數也隨之增多,這些吞嚥的唾液可以沖走湧上食道的胃液,使回流入胃中的胃酸得到稀釋,也就消除灼燒不適的感覺。嚼口香糖不要少於15分鐘,這樣才能保證口腔中產生充足的唾液來稀釋食道和胃中的胃酸。

看到這裡您應該知道胃脹燒心反酸怎麼辦了吧,這是極為常見的一種胃部疾病,所以還是需要通過飲食進行調節,如果您經常出現胃反酸的現象,在平時吃飯的時候要多吃一些消酸的水果蔬菜,蘇打餅乾也是不錯的,希望上述介紹對您有所幫助。

吃多了胃脹怎麼辦

一般,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症狀是吃一點點就會飽,稍微多吃一點就會胃脹,特別在晚上多吃的話,還會因為胃部滯脹而影響入睡。硬的 纖維類的東西不好消化。因而建議少吃多餐,如果還沒到正餐時間,可以補充一些食物,但不宜過多,一定要記住這不是正餐,正餐還是要按正常來吃。食物以軟 松為主,一些比較韌性 爽口的東西...

經常胃反酸胃脹是怎麼回事

導語 胃反酸胃脹確實非常的難受,這個時候要注意了解是生理性的反酸還是病理性的反酸,比如慢性胃炎,或者是十二指腸潰瘍疾病,都可能會引起這些 胃反酸胃脹確實非常的難受,這個時候要注意了解是生理性的反酸還是病理性的反酸,比如慢性胃炎,或者是十二指腸潰瘍疾病,都可能會引起這些不良的症狀。1 生理性泛酸 當精...

飯後胃脹噯氣怎麼辦

肚子裡的氣無非是兩個 乙個是我們吃進去的,乙個是大腸製造的。腸道中的氣體大約90 是經過我們的嘴巴吃進去的,當你吃東西太快 邊吃飯邊說話 嚼口香糖 咽口水以及鼻子不通氣如鼻炎 鼻子過敏的人不自覺地用口呼吸的時候,空氣都會悄悄溜進去。空氣的主要成分是氮和氧,氧氣在經過小腸的時候會被重新吸收,氮氣就跑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