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吃多了胃脹怎麼辦

2023-02-15 02:09:03 字數 685 閱讀 4397

板栗吃多了不容易消化,而且板栗含糖分,在胃內會產酸產氣,出現腹脹,腹痛等現象。

進食過多出現消化不良導致腹脹,這種情況可以口服助消化的藥物**,調理飲食,適當的運動一下,可以改善症狀。

意見建議:多吃稀飯,公尺粥,少量多餐,口服健胃消食片,四磨湯口服液,嗎丁啉**,觀察一下。

栗子以一種營養豐富的水果,果實中含糖、澱粉、蛋白質、脂肪及多種維生素、礦物質。都是人體每天必須從食物攝取的營養,但栗子雖好,卻不宜多吃。

栗子所含較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作為我們日常平衡飲食中粗糧的有效替補。但栗子生吃難消化,熟吃易滯氣,所以一下子不能吃太多,以10顆左右為宜。

板栗的營養價值

板栗又叫栗子,是一種補養治病的保健品板栗。中醫學認為,栗子性味甘溫,有養胃健脾、補腎壯腰、強筋活血、止血消腫等功效。

栗子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包括醣類、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栗子對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等具有較好的防治作用。老年人常食栗子,對抗老防衰、延年益壽大有好處。

栗子的用法很多,可用來加水熬湯食用,用於病後體虛、四肢痠軟;可用栗子煮粥加白糖食用,具有補腎氣、壯筋骨的功效;可每日早晚食用風乾栗子數顆,也可用鮮栗子煨熟食用,用於老人腎虛;跌打損傷、淤血腫痛時,可用生栗子肉碾成泥狀,塗於患處。須注意的是,栗子生食難於消化,熟食時易滯氣,故不可食用太多,且消化不良、溫熱甚者不宜食用。

吃板栗的好處多多,但是注意事項也很多,你們記住了嗎。

吃多了胃脹怎麼辦

一般,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症狀是吃一點點就會飽,稍微多吃一點就會胃脹,特別在晚上多吃的話,還會因為胃部滯脹而影響入睡。硬的 纖維類的東西不好消化。因而建議少吃多餐,如果還沒到正餐時間,可以補充一些食物,但不宜過多,一定要記住這不是正餐,正餐還是要按正常來吃。食物以軟 松為主,一些比較韌性 爽口的東西...

胃脹燒心反酸怎麼辦

導語 生活中我們經常會感覺到口中會湧出一股酸氣,尤其是在早晨的時候更加明顯,這就是我們常說的胃酸,是因為在胃部存在過量的胃液而導致的。胃 生活中我們經常會感覺到口中會湧出一股酸氣,尤其是在早晨的時候更加明顯,這就是我們常說的胃酸,是因為在胃部存在過量的胃液而導致的。胃反酸是比較常見的一種胃病,雖然不...

飯後胃脹噯氣怎麼辦

肚子裡的氣無非是兩個 乙個是我們吃進去的,乙個是大腸製造的。腸道中的氣體大約90 是經過我們的嘴巴吃進去的,當你吃東西太快 邊吃飯邊說話 嚼口香糖 咽口水以及鼻子不通氣如鼻炎 鼻子過敏的人不自覺地用口呼吸的時候,空氣都會悄悄溜進去。空氣的主要成分是氮和氧,氧氣在經過小腸的時候會被重新吸收,氮氣就跑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