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胃脹腹脹怎麼辦呢

2022-11-28 07:18:08 字數 671 閱讀 3637

導語:因為一時的貪嘴吃的比較多就會出現胃脹腹脹的情況,我相信一定有不少的人都出現過這種現在,飯後胃脹腹脹怎麼辦呢?一定有許多的人對這個

因為一時的貪嘴吃的比較多就會出現胃脹腹脹的情況,我相信一定有不少的人都出現過這種現在,飯後胃脹腹脹怎麼辦呢?一定有許多的人對這個問題都是十分的關注吧,不要著急,下面我就來為大家做一下具體的介紹,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來看一看。

1、首先要糾正不良的飲食習慣。多食清淡,少食肥甘及各種刺激性食物,如含酒精及香料的食物。謹防食物中的過酸、過甜、過鹹、過苦、過辛,不可使五味有所偏嗜。有吸菸嗜好的病人,應戒菸。

2、飲食定時定量。長期胃痛的病人每日三餐或加餐均應定時,間隔時間要合理。急性胃痛的病人應盡量少食多餐,平時應少食或不食零食,以減輕胃的負擔。

3、注意營養平衡,平素的飲食應供給富含維生素的食物,以利於保護胃黏膜和提高其防禦能力,並促進區域性病變的修復。

4、飲食宜軟、溫、暖。烹調宜用蒸、煮、熬、燴,少吃堅硬、粗糙的食物。進食時不急不躁,使食物在口腔中充分咀嚼,與唾液充分混合後慢慢嚥下,這樣有利於消化和病後的修復。

要注意四季飲食溫度的調節,脾胃虛寒者尤應禁食生冷食物。肝鬱氣滯者忌在生氣後立即進食。

以上的內容就是對飯後胃脹腹脹怎麼辦呢這個問題的詳細介紹了,我相信大家在看了上面的內容以後對於緩解這種現象的辦法一定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如果你再出現這種情況的話,不妨試一試上面為我們介紹的辦法哦。

飯後胃脹噯氣怎麼辦

肚子裡的氣無非是兩個 乙個是我們吃進去的,乙個是大腸製造的。腸道中的氣體大約90 是經過我們的嘴巴吃進去的,當你吃東西太快 邊吃飯邊說話 嚼口香糖 咽口水以及鼻子不通氣如鼻炎 鼻子過敏的人不自覺地用口呼吸的時候,空氣都會悄悄溜進去。空氣的主要成分是氮和氧,氧氣在經過小腸的時候會被重新吸收,氮氣就跑到...

胃脹腹脹怎麼辦專業知識

文章導讀在平時相信很多人都會出現胃脹的現象,特別是在吃飯之後,如果稍微吃多一點,就會有胃脹的現象,但是很多的時候出現胃脹的現象我們都沒有意識到是怎麼引起的,也沒有認識到它的一些影響,其實胃脹腹脹雖然是很常見的,但是也是對我們身體有危害的現象,可是胃脹腹脹怎麼辦。能夠引起胃脹腹脹的 是很多的,特別是胃...

胃脹總是打嗝怎麼辦呢

如對您有幫助,可購買打賞,謝謝 導語 我們在平時飲食的時候如果不注意後就會有胃脹的情況,嚴重 的時候會有胃脹和打嗝的情況出現,有時不單單是飲食不注意後出現的,原因其實也很 我們在平時飲食的時候如果不注意後就會有胃脹的情況,嚴重的時候會有胃脹和打嗝的情況出現,有時不單單是飲食不注意後出現的,原因其實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