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脹氣怎麼辦中醫治療胃脹氣有妙招

2023-02-15 02:06:02 字數 452 閱讀 5370

針灸配合刮痧、拔罐治胃脹

胃脹主要是由於各種**影響到胃腑,使胃氣不能正常和降,氣機停滯於胃脘而形成的。《醫醇剩義·脹》:「胃為水谷之腑,職司出納。

陰寒之氣上逆,水谷不能執行,故脹滿而胃痛。」 針灸**胃病通常能夠達到立竿見影的效果。在臨床上選用區域性取穴與遠端取穴同時配合的方法。

主穴:中脘、下脘、天樞(雙)、內關(雙)、合谷(雙)、足三里(雙)、中極及阿是穴。針刺得氣後,電針20分鐘。

拔針後行腹部刮痧,首先沿腹部前正中線和兩側線從上至下循刮,不可過度用力,以出現紅暈,患者腹部有熱感即可停止(切記不可盲目追求「出痧」)。刮痧後再配以腹部拔罐,主穴:中脘、下脘、天樞(雙)、中極及阿是穴,10分鐘後起罐。

  需要注意的是,患者腹部肌肉鬆軟,所以進針時可使用舒張進針法或提捏進針法,醫者要盡量做到快速進針以減少病人痛苦。另外,由於患者採取仰臥位,可看到醫生針刺**的全過程,所以盡量使用一寸針,減少患者的恐懼感。

胃脹氣怎麼辦?教你緩解脹氣的養生方法

2fn0f0c1d 相信大家都有過脹氣的時候,尤其是在吃完飯後,有腹脹 腹痛 頻繁地放屁 打嗝等的現象,有時覺得很丟臉,所以有脹氣習慣的人很痛苦不堪。脹氣在胃裡上不去 下不來,嚴重時還會很痛。中醫上認為,脹氣為萬病之因,由於氣滯留在體內,會阻礙各種津液的迴圈,從而導致內臟器官的活力的受損,這樣也就造...

拉肚子胃脹氣應該怎麼辦

導語 現在大多數人都是為了工作而拼命,攀比現象越來越嚴重,手機要用好的,馬桶要用好的,反正什麼都要好的,所以大家就很容易忽視自己的身體健 現在大多數人都是為了工作而拼命,攀比現象越來越嚴重,手機要用好的,馬桶要用好的,反正什麼都要好的,所以大家就很容易忽視自己的身體健康,一些不好的生活習慣,都會導致...

孕婦胃脹氣怎麼辦做好飲食調理是關鍵

導語 孕婦和常人的不同表現在很多的方面,由於生理等方面的變化,很多孕婦都會發生胃脹氣的情況,那麼孕婦胃脹氣有什麼方法應對呢?有很多的孕婦在懷孕期間會出現胃脹氣的情況,但是要注意一定不能亂吃胃藥,你應該先告知醫生,然後按照醫生的建議來做。緩解孕婦胃脹氣還可以通過飲食的輔助方法來消除胃脹的情況。那麼,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