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胃脹噯氣怎麼辦

2022-08-16 11:54:03 字數 746 閱讀 7550

肚子裡的氣無非是兩個**,乙個是我們吃進去的,乙個是大腸製造的。

? 腸道中的氣體大約90%是經過我們的嘴巴吃進去的,當你吃東西太快、邊吃飯邊說話、嚼口香糖、咽口水以及鼻子不通氣如鼻炎、鼻子過敏的人不自覺地用口呼吸的時候,空氣都會悄悄溜進去。空氣的主要成分是氮和氧,氧氣在經過小腸的時候會被重新吸收,氮氣就跑到大腸裡成為脹氣最主要的成分。

飯後胃脹怎麼辦

1、千萬不要一下吃太多食物,或者突然改變飲食的習慣和數量,這樣很容易引起胃腸的變化,出現胃脹氣。

2、出現胃脹氣主要還是因為腸胃消化不好,此時除了少食正餐之外,營養加餐可以食用一些有營養但又不會對腸胃造成負擔的食物。

早晨:喝一碗五穀公尺漿,可以將紅豆、綠豆、黑豆、黃豆、小公尺、黃公尺、香公尺、糙公尺、大麥公尺、蕎麥公尺、細玉公尺碴、黑芝麻、白芝麻,任意四種以上混合炸汁飲用。

上午:喝一杯蜂蜜牛奶,順便吃兩粒鈣和一顆維生素,再吃乙個蘋果。

下午:多喝淡水。

晚餐後:吃乙個蘋果,一把乾果,如松子、生核桃、棒子,如果食慾尚可,在睡前還可再喝一杯蜂蜜牛奶。

胃脹養生茶**

俗話說的好「吃藥不如喝茶」。茶,雖非藥,但歷來被文人雅士、王公貴族奉為養生佳品。茶療,作為一種現代綠色養生**,更是具有安全無***之效。

它取藥物之性,飲茶之味,兩者配合,相輔相成,起到茶借藥力、藥助茶功的協同作用,收到解渴與保健調養的雙重效應。

養胃茶療古方 zha 啤茶能行氣健胃,用於脾胃氣滯引起的脘腹脹痛、不思飲食。喝著茶還能保健的茶療養生在都市悄然興起,並被越來越多的人所接受。

飯後胃脹腹脹怎麼辦呢

導語 因為一時的貪嘴吃的比較多就會出現胃脹腹脹的情況,我相信一定有不少的人都出現過這種現在,飯後胃脹腹脹怎麼辦呢?一定有許多的人對這個 因為一時的貪嘴吃的比較多就會出現胃脹腹脹的情況,我相信一定有不少的人都出現過這種現在,飯後胃脹腹脹怎麼辦呢?一定有許多的人對這個問題都是十分的關注吧,不要著急,下面...

吃多了胃脹怎麼辦

一般,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症狀是吃一點點就會飽,稍微多吃一點就會胃脹,特別在晚上多吃的話,還會因為胃部滯脹而影響入睡。硬的 纖維類的東西不好消化。因而建議少吃多餐,如果還沒到正餐時間,可以補充一些食物,但不宜過多,一定要記住這不是正餐,正餐還是要按正常來吃。食物以軟 松為主,一些比較韌性 爽口的東西...

胃脹燒心反酸怎麼辦

導語 生活中我們經常會感覺到口中會湧出一股酸氣,尤其是在早晨的時候更加明顯,這就是我們常說的胃酸,是因為在胃部存在過量的胃液而導致的。胃 生活中我們經常會感覺到口中會湧出一股酸氣,尤其是在早晨的時候更加明顯,這就是我們常說的胃酸,是因為在胃部存在過量的胃液而導致的。胃反酸是比較常見的一種胃病,雖然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