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午飯後犯睏怎麼辦吃哪些食物能緩解

2023-02-10 11:42:03 字數 747 閱讀 8631

導語:很多人都會發現,一到中午吃完飯,就感覺特別困,渾身沒有力氣,只想睡覺,那麼,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避免午飯後犯睏的問題呢?

午飯後犯睏怎麼辦?

吃完午飯腦子裡感覺像有一堆漿糊一樣不太清醒,注意力無法集中,眼皮也開始打架了。這是因為:早晨釋放出來的激素已經逐漸消失,從昨晚睡眠中儲存的能量已經釋放殆盡,更明顯的是大腦產生了厭倦感。

儘管這種現象很常見,但不是不可避免的。

1、不要吃得太多:少吃點就不會讓你產生睡意。

2、多次少量:在一天裡可以不時吃一些健康的點心,而不是一次吃太多。

3、午飯後做少量的運動:吃完飯後可以不坐電梯,走走樓梯,或是在房間裡做一下跳躍運動等等。這樣可以加快血液迴圈,減少睏意。

4、晚上睡眠要充足:如果晚上休息好,下午就不會犯睏。

5、改變你的飲食習慣:關於如何改變你的飲食來增加能量這個話題,不同的人會給你不同的建議,但是,如果某種食物你試過了知道會產生什麼效果,那麼這就是最好的答案。

6、吃低碳水化合物食物:這樣你會感覺清醒一些。吃過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會使你昏昏欲睡,因為需要胰島素充斥你的全身來處理這些碳水化合物。

7、如果有得選擇,午飯不要吃肉:最好在午飯的時候別吃肉。可以非常肯定,有些人在肉類和困乏之間是有必然的聯絡的。

8、避免咖啡因和醣類:咖啡因會給你乙個短暫的興奮,不過接下來這種能量就會很快消失而且很難恢復。身體更容易吸收糖分,並且這些糖分在身體中會迅速燃燒,讓你會感覺到飢餓。

9、吃富含維生素的營養午飯:維生素有益於你的身體健康,並且會讓你覺得充滿活力。

午餐怎麼吃午飯後不再犯睏

吃完午飯就開始犯睏,是很多人再熟悉不過的體驗了。要趕走瞌睡蟲,我們應該採取什麼行動呢?有人通過吃甜點 麵包 餅乾 冰淇淋等高熱量 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來打消困倦的念頭,可是這樣做是不明智的。這些食物會導致血液中的糖分急劇增加,雖然暫時補充了能量,讓你更有活力,可當血糖慢慢降低,大腦便開始出現不良反應,...

上班族犯睏怎麼辦教你提神小方法

導語 1 利用茶和咖啡這些飲料提神醒腦,從古至今都很有效。同時,從起身 洗杯子,到飲水機旁倒水,整個動作過程都會給你帶來片刻的清醒。趁 1 利用茶和咖啡 這些飲料提神醒腦,從古至今都很有效。同時,從起身 洗杯子,到飲水機旁倒水,整個動作過程都會給你帶來片刻的清醒。趁這段清醒,趕緊投入你的工作,但要注...

上班族怎麼帶便當最健康

導語 健康的角度來講,便當族 自帶菜要做8分熟,才能避免微波加熱營養損失。而且要講究烹飪方法,適合微波爐加熱的烹飪方法是蒸 紅燒 燉等。我們知道現在身體的健康很重要,現在處於亞健康狀態的男人們很多。健康的角度來講,便當族 自帶菜要做8分熟,才能避免微波加熱營養損失。而且要講究烹飪方法,適合微波爐加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