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肚子胃脹氣應該怎麼辦

2023-02-15 02:06:02 字數 786 閱讀 3875

導語:現在大多數人都是為了工作而拼命,攀比現象越來越嚴重,手機要用好的,馬桶要用好的,反正什麼都要好的,所以大家就很容易忽視自己的身體健

現在大多數人都是為了工作而拼命,攀比現象越來越嚴重,手機要用好的,馬桶要用好的,反正什麼都要好的,所以大家就很容易忽視自己的身體健康,一些不好的生活習慣,都會導致自己的身體出現狀況,有的人可能會經常出現胃脹,或者是腹瀉的情況,我們應該怎麼解決呢?一起來聽聽專家的意見。

胃脹1、發病機理與**

引起胃脹的原因有多方面的,如精神壓力、消化不良等,主要是胃動力不足。

2、臨床症狀與危害

一般是飯後飽脹,噯氣,坐臥不安,茶飯不思;

胃脹的反覆性和長期性可以導致胃炎,消化道潰瘍,甚至可以發展為胃癌。

3、常用藥的危害

醫藥**主要加強胃動力,但是長期服用會造**體的依賴性;

由於藥物是化學合成,對人體存在著***。

避免攝食刺激性和對身體敏感的食物;飲食規律,細嚼慢嚥,戒菸少酒;情緒穩定,放鬆精神,適量運動,勞逸結合。

腹瀉是指排出異常稀薄的大便,或含有未消化食物,甚或膿血,並且排便次數頻密,伴有排便急迫感、**周圍不適、失禁等症狀。腹瀉極少是嚴重疾病的症狀,通常不需要特殊**。但由於腹瀉會丟失大量的腸液,多次腹瀉後可造成血液中的電解質紊亂,特別是鉀離子丟失過多,造成全身不適。

如果腹瀉持續不止或伴有膿血便、劇烈嘔吐或高熱,應到立即醫院就診。

所以面對這些問題,我們應該更加關注自己的身體,都說身體是革命的本錢,身體一旦不好了,也就沒有一切成功的基礎,而且隨著年紀增大身體一定會越來越不好,所以遭罪的永遠是自己,因此健康真的很重要。

小孩拉肚子怎麼辦

可以給寶寶喂一點熟蘋果,把蘋果切塊放在粥裡燒,熟蘋果是有調節腸胃收乾 大便的作用的,還可以給孩子喂熟的蘋果泥。熟蘋果泥製造方法,拿乙個蘋果去皮去核,切塊放入攪拌機打碎,放入微波爐內高火兩分鐘,拿出攪拌一下,再高火兩分鐘,這個時候蘋果泥是呈現果凍狀 的,待涼喂寶寶,如果蘋果不夠甜孩子不愛吃,可以加入葡...

胃脹氣怎麼辦中醫治療胃脹氣有妙招

針灸配合刮痧 拔罐治胃脹 胃脹主要是由於各種 影響到胃腑,使胃氣不能正常和降,氣機停滯於胃脘而形成的。醫醇剩義 脹 胃為水谷之腑,職司出納。陰寒之氣上逆,水谷不能執行,故脹滿而胃痛。針灸 胃病通常能夠達到立竿見影的效果。在臨床上選用區域性取穴與遠端取穴同時配合的方法。主穴 中脘 下脘 天樞 雙 內關...

胃脹氣怎麼辦?教你緩解脹氣的養生方法

2fn0f0c1d 相信大家都有過脹氣的時候,尤其是在吃完飯後,有腹脹 腹痛 頻繁地放屁 打嗝等的現象,有時覺得很丟臉,所以有脹氣習慣的人很痛苦不堪。脹氣在胃裡上不去 下不來,嚴重時還會很痛。中醫上認為,脹氣為萬病之因,由於氣滯留在體內,會阻礙各種津液的迴圈,從而導致內臟器官的活力的受損,這樣也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