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現場出錯應該怎麼辦呢

2021-05-12 18:01:25 字數 1373 閱讀 5908

面試現場由於緊張,甚至產生恐懼心理,難免出錯。錯誤的出現,又會加劇緊張情緒,導致接下來的面試效果越來越差,最終可能連說話都語無倫次了。那麼,面試現場出錯應該怎麼辦呢?

首先,對面試出錯這一問題要有正確的認識。

面試中的難題大多是沒有標準答案的,主要是考查你的能力。你只要鮮明地亮出自己的正向的觀點,盡可以按照自己的思考做出回答,表現出自己的綜合素質和不俗的能力。偶爾出點差錯,考官也不會對你全盤否定,所以不必緊張。

其次,要迅速判斷能不能進行彌補。

答錯了,總是想著找機會彌補,總想解釋剛才為什麼沒答好,以證明自己水平不差,但由於下面的問題乙個接乙個,考生一方面要回答新問題,另一方面想著前面問題的回答缺憾,結果鬧得新問題也沒答好。所以,當自己判斷不能進行彌補的話,就不必耿耿於懷,而要馬上忘記,繼續沉著地回答下面的問題。

最後,如果覺得自己有把握對出錯進行彌補,也要講究方式方法。 具體說來,面試出錯補救有以下幾種技巧:

一、以正改錯。

意識到錯了,就要誠實地加以糾正,不要為了面子而置之不理。最好的辦法就是按正確的**再講一遍。諸如語句不通,詞不達意,口誤等等,只要很自然地加以糾正,就會得到考官的理解。

二、續錯成正。

在答問時,如果說錯了話,有時可以採用調整語意,改換語氣等方式予以補救。只要反應敏捷,應變及時,就可以收到不露痕跡的糾錯效果。如列舉了一系列腐敗現象後,考生想好要說的是「我們決不允許這種現象存在下去」,結果說成「我們允許這種現象存在」。

此時如果直接承認自己說錯了,把正確的再說一遍,效果並不好。這種情況下,續錯成正是最好的選擇,考生可以接著「我們允許這種現象存在」說下去,「就是對人民的犯罪」。這樣續接補救,可謂順理成章,天衣無縫。

三、化錯為正。

察覺自己說錯了,如果考生能夠針對自己的失誤,進行一番合乎情理的闡釋,只要能夠自圓其說,也不失不一種補救的辦法。如對大學生賣豬肉當保姆等現象的認識,在回答時,本來想好要重點談大學生就業觀念的改變,就業環境的變化,就業壓力的增大等方面的問題,但回答時一開口就說是人才的浪費,自己覺得說錯了,考生也不必緊張,就把人才浪費做為重點闡述,其它觀點做為一般論述,自圓其說,效果也不差。

在緊張的面試過程中,要進行糾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這就要求考生盡量不出錯。而要不出錯或少出錯,就要做好應試準備。平時的積累不可少,考前參加強化訓練也很有必要。

在專家的指導下全面提高自己,在面試時就能少出錯,即使出錯了,也能及時糾錯,從容應對。

推薦文章:

面試交談中最忌諱的是什麼?

外企面試常見的十個問題

面試常見的十二種高階錯誤

摩托羅拉的招聘流程是怎樣的?

人才招聘:憑直覺還是憑技術?

求職面試中的基本禮儀

不同行業的面試著裝原則

面試中離職原因的描述有哪些禁忌

職場老油條,面試為何還屢戰屢敗?

低學歷者如何贏得面試機會?

檔案解壓出錯怎麼辦

如果是原始檔本身壓縮錯誤,修復的可能是很少的!一般情況都是針對 工具造成的解壓錯誤才能使用。一款國產的解壓軟體 好壓 haozip 為什麼推薦這款軟體呢,因為winrar軟體的修復功能確實不行。大家可以對比試試看。至於修復辦法,大家用好壓開啟需要修復的檔案,在工具選項裡選擇 修復壓縮軟體 在彈出來的...

簡單題易出錯怎麼辦

學生都需要做一定量的訓練題,做練習是消化教材的主要手段之一,也是提高各種能力,如記憶能力 判斷能力 分析能力 綜合能力 表達能力的主要途徑。做題總會不可避免的出錯,因此,老師只能要求學生在訓練過程中少出錯,不能硬性規定學生不出錯。一般來說,學生作業出錯,老師可以原諒,但有兩種出錯的情況常令老師發火。...

唱歌跑調應該怎麼辦

唱歌跑調指乙個人唱歌走調,不合聲調標準,讓人聽起來很不舒服。一起來看看解決辦法,僅供大家參考!謝謝!孩子唱歌唱不准音,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 發音器官的肌肉協調活動能力發展得不好,精細聽覺器官發育不夠完善,因此越是年齡小的孩子越是明顯,唱歌好像是讀歌,聽不出曲調。2 缺乏一定的訓練,注意力不夠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