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總是失眠應該怎麼辦

2022-11-28 07:15:04 字數 1081 閱讀 4247

失眠是困擾很多人的乙個難題,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很多,所以幾乎所有的人都曾經經歷過失眠的痛苦。比如生活壓力太大、工作壓力太大、學習壓力太大、飲食不健康、生活方式不規律、環境因素不佳等,都可能會影響到睡眠質量。而且長期失眠對身體的危害是很大的,不僅會造成睡眠不足引起精神衰弱,還會影響心臟等器官。

那麼失眠到底應該怎麼辦呢?

no1:棗麥桂圓湯

原料:紅棗14顆、小麥60克、桂圓7個。

做法:先把桂圓去核,然後同小麥、大棗一起放到水中煎煮乙個小時,建議每天喝一到兩次即可。

對輕度失眠患者棗麥桂圓湯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此湯也適用於身體虛弱的人養生飲用。

第1 頁

no2:蓮子茶

原料:生甘草3克、蓮子心3克。

做法:用蓮子心和生甘草一起用溫開水進行沖泡成茶就可。

此茶具有安神、清心、降壓之功效。建議經常失眠的女性及患有高血壓的人可以適當多喝。

no3:丹參冰糖水

原料:丹參15克、冰糖適量。

做法:先把丹參同適量水一起煎煮20分鐘,然後去掉其渣,在水中加入冰糖調至微甜即可。

喝的時候建議早晚分兩次飲用,此湯特別適用於長期失眠的患者,同時也適用於有慢性疾病如冠心病、肝病等患者飲用,其具有一定的保健功效。

no4:玫瑰花烤羊心

原料:羊心50克、玫瑰花50克、食用鹽適量。

做法:先把玫瑰花放到鍋中,同時加入適量的食用鹽煎煮10分鐘之後對冷卻備用。同時把羊心切成塊狀,用牙籤串連起來放到火中烤,邊烤的邊往其沾玫瑰鹽水

no5:酸棗仁粥

原料:酸棗30克、粳公尺100克。

做法:先把酸棗煎成湯汁(為了出汗建議煎兩遍)然後用起出來的汁煮粳公尺。建議不要在加其它作料直接當晚餐吃就行。

no6:蔥棗湯

原料:蔥白7根、紅棗20克。

做法:先將材料分別洗乾淨之後,然後把紅棗預先浸泡下備用,在把洗乾淨的紅棗加適量水用大火煮沸,煮到開時加入蔥白,繼續煮10分鐘,就可以了。

上文中介紹了一些飲食調理失眠的方法,如果經常出現失眠現象的人,可以按照文章中介紹的食療方法進行調理,長期的進行食物調理的方法是可以幫助睡眠的。當然除了這種方法以外,

我們還需要改善睡眠的緩解,比如房間的**情況,燈光情況和室內溫度等。

老年人總是失眠怎麼辦呢

導語 老年人失眠是生理現象,人老少睡眠,多是早睡早醒,容易中斷。老年人深度睡眠減少,淺睡眠增多,所以,失眠成了現在老年人的通病,那麼老年 老年人失眠是生理現象,人老少睡眠,多是早睡早醒,容易中斷。老年人深度睡眠減少,淺睡眠增多,所以,失眠成了現在老年人的通病,那麼老年人為什麼更容易失眠呢?有什麼方法...

後半夜失眠應該怎麼辦

導語 後半夜失眠這種症狀在我們的生活中主要是因為環境因素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因為心裡元素造成的,希望你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原因去做出調整。如果 後半夜失眠這種症狀在我們的生活中主要是因為環境因素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因為心裡元素造成的,希望你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原因去做出調整。如果你們是因為做惡夢導致的失眠,你們...

老年失眠怎麼辦

長期的失眠很容易引起老人其它身體及心理上的疾病,老年人失眠怎麼 是老年人及其家屬應該重視的問題。老年失眠症不同於中青年的失眠特點,在 病機方面與精神思想因素關係不大,不像中青年那樣主要由精神負擔沉重 思慮過度 心血耗傷所致,故其 如同於中青年之失眠,則效果多不滿意。其實,老年失眠症是由年老帶來的全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