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睡覺做夢是什麼原因

2022-11-28 07:12:04 字數 694 閱讀 8819

如對您有幫助,可購買打賞,謝謝

導語:做夢是很正常是生理現象,基本上任何人都有做夢的經歷,只

不過大多數人是晚上做夢。因此,很多人在白天睡覺出現做夢的情況,讓人還是有些擔

做夢是很正常是生理現象,基本上任何人都有做夢的經歷,只不過大多數人是晚上做夢。因此,很多人在白天睡覺出現做夢的情況,讓人還是有些擔心的,畢竟覺得有些異常。那麼,白天睡覺做夢是什麼原因?

下面咱們就來詳細了解一下吧。

據研究,人們的睡眠是由正相睡眠和異相睡眠兩種形式交替進行,在異相睡眠中被喚醒的人有80%正在做夢,在正相睡眠中被喚醒的人有7%正在做夢。乙個人每晚的夢境可間斷持續1.5小時左右。

由於夢相伴睡眠週期迴圈規律,所以在異相睡眠中醒來的人,感覺夢多,而在正相睡眠中醒來的人,感覺夢少。此外,人能記住的夢多在快進入覺醒時,而剛入睡的夢早就消逝得無影無蹤了,這也是人們感覺夢多或少的另一原因。

中醫學認為,多夢的根本原因在於機體內在變化。古書中記載,氣血不足、情志損傷、陰血虧虛、痰熱內擾肝膽、勞累過度、飲食失節等原因都會導致多夢。而用現代醫學來解釋,神經衰弱、大量腦力勞動導致腦神經興奮過度、睡姿不正確、失眠症的影響也會導致多夢。

上面就是對白天睡覺做夢是什麼原因的介紹,希望對大家的認識有幫助。造成白天睡覺做夢的因素有很多,也屬於正常的現象,完全沒有必要擔心。另外,在睡覺之前,不要胡思亂想,避免經常做夢,降級我們的生活質量。

預防疾病常識分享,對您有幫助可購買打賞

睡覺打鼾是什麼原因

大家都知道,不少人睡覺時常常會伴有打鼾的症狀,那睡覺打鼾是什麼原因呢?通常在睡覺時處於平躺狀態,這時在上呼吸道的舌根和軟組織會在睡眠時鬆弛,堵塞部分上呼吸道,就會產生鼾聲,從而我們在睡覺時總伴有打鼾症狀。了解了打鼾是什麼原因,下面來了解一下睡覺打鼾會造成哪些症狀,睡覺打鼾會造成氣道塌陷,呼吸暫停,長...

睡覺磨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導讀 睡覺磨牙是很多人都會出現的問題,那麼睡覺磨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其實磨牙的症狀並不僅僅常見於兒童,在大人中也是很常見的。磨牙症就是在睡覺的時候不自覺的有磨牙的習慣或者在白天的時候也習慣性地磨牙而不自知。一般情況下,在換牙期磨牙,也就是兒童六歲到十三歲之間由於要上下牙齒磨合而出現磨牙的現象是正常...

磨牙是什麼原因

磨牙是什麼原因,睡覺磨牙是指人們在夜晚睡覺之後,特別是青少年以及兒童進入睡眠後,咀嚼肌發生非功能性收縮,中斷下領正常生理休息,使人出現不自主磨牙,人體緊咬牙關並發出非常刺耳嘎嘎聲的情況,醫學上將之稱為 夜磨牙 通常,夜磨牙患者自己並不知情,常由家人或同寢室的人聽見而告之,第二天,患者起床後可發現顆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