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錶偷停是什麼原因

2022-08-26 11:42:03 字數 997 閱讀 1084

手錶偷停是很多戴錶朋友經常會遇到的乙個問題,很多人遇到這樣的情況以為手錶壞了。手錶偷停是什麼原因呢?

1、石英表偷停的常見原因

手錶電量不足:石英表出現偷停的情況大多是由於手錶電池電量不足,只需要重新更換一塊新電池即可。

手錶接觸不良:當石英表的電路板等部件出現接觸不良情況時,手錶也很容易出現偷停情況。

手錶機芯故障:如果機芯存在一些輪系故障也會導致手錶出現偷停的情況。

2、機械表偷停的常見原因

動力缺乏:一般自動上鏈的機械表是運用人體手臂的運動來完成上鏈的,但手錶若停放時間過長或因為戴錶的人每天活動量很少,會造成表上鏈不足,動力不夠,形成不走。

特別對於一些表本身自動上鏈的設計有不足之處。這個問題更加凸顯出來。

機械配件故障:如果動力沒有問題,那可能就是表的機件有問題。有的人戴錶很長時間都不洗油保養,機芯裡有很多灰塵、油跡、鏽蝕,從而產生的小雜物,有時齒輪間會被小雜物卡住會偷停。

還有上鏈機構執行得好不好(自動陀,反向,發條)。再有就是表有否摔過、受過大的震動,而造成表走走停停。

3、預防手錶偷停的方法

石英表預防偷停:手錶電池電量不足時及時的更換新的電池。手錶使用過程中要避免受到強力的碰撞。

如果手錶出現偷停的情況應該及時到專業的手錶維修機構進行檢修。很多朋友對石英表的維護保養有一些誤區,認為石英表在電量不足的情況下更換一下電池就可以了,忽視了對石英表的保養。

石英表和機械表一樣,同樣需要做機芯保養,只不過由於結構的不同,損耗情況較小,一般4-5年左右保養一次就可以了。

機械表的偷停:因為機械表偷停的原因較多。機械表要做好定期的保養(一般2-3年進行一次),此外要注意防震和能量供給。

如果手錶出現偷停的情況要及時的到專業的手錶維修機構進行檢修。缺乏保養的,進行零部件拆洗保養;齒輪故障的調整和更換相關的零部件;如果是上弦不足的,上滿弦就可以了。

由於機械表屬於精密儀器,由多個部件組成,環環相扣,在保養方面比較複雜。如果怕麻煩或對手錶的走時要求比較高,當手錶出現偷停、走快、走慢等問題時一定要到專業的鐘錶維修機構進行檢查、維修。

磨牙是什麼原因

磨牙是什麼原因,睡覺磨牙是指人們在夜晚睡覺之後,特別是青少年以及兒童進入睡眠後,咀嚼肌發生非功能性收縮,中斷下領正常生理休息,使人出現不自主磨牙,人體緊咬牙關並發出非常刺耳嘎嘎聲的情況,醫學上將之稱為 夜磨牙 通常,夜磨牙患者自己並不知情,常由家人或同寢室的人聽見而告之,第二天,患者起床後可發現顆下...

睡覺打鼾是什麼原因

大家都知道,不少人睡覺時常常會伴有打鼾的症狀,那睡覺打鼾是什麼原因呢?通常在睡覺時處於平躺狀態,這時在上呼吸道的舌根和軟組織會在睡眠時鬆弛,堵塞部分上呼吸道,就會產生鼾聲,從而我們在睡覺時總伴有打鼾症狀。了解了打鼾是什麼原因,下面來了解一下睡覺打鼾會造成哪些症狀,睡覺打鼾會造成氣道塌陷,呼吸暫停,長...

手發麻是什麼原因

肢體麻木是感覺異常的一種表現,屬主觀感覺異常。引起肢體麻木的原因是多方面的 若您的左上肢麻木與左下肢麻木同時出現,且伴有左側面部麻木及同側的肢體活動障礙,應排除一下是否為顱內病變所致。若您的左上 下肢麻木僅侷限於某一部分,呈條 塊狀分布,這種情況多見於頸椎病 腰椎病或周圍神經損傷等。手指麻木的原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