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產後健忘是什麼原因

2022-08-30 01:45:05 字數 730 閱讀 9627

有的產婦會在分娩後大約5天內出現「產後認識功能短暫缺失」,醫學上稱之為「產後認識功能短暫缺失」。出現這種情況的產婦產前都沒有精神異常,而是由於分娩前精神高度緊張或是分娩時的疼痛,導致大腦皮層功能紊亂引起該病。

出現這種情況的產婦產前都沒有精神異常,而是由於分娩前精神高度緊張或是分娩時的疼痛,導致大腦皮層功能紊亂引起該病。

記憶力差、愛忘事、計算力下降、疲憊、嗜睡、精神恍惚、答非所問、對一些簡單的事物都分辨不清、走路不穩等運動行為異常,都是「產後認識功能短暫缺失」的表現。產婦出現這種情況不必緊張,只要充分休息、保證睡眠,該病可自癒。情況嚴重的可服用些促進睡眠的、鎮靜類的藥物。

一般在分娩5天後,症狀就會完全消失了。

要預防「產後認識功能短暫缺失」,產前可以採取如導樂陪伴分娩、家屬陪伴分娩,重視分娩前的精神心理指導,都可以緩解產婦的緊張情緒。其次要保證產婦充分休息、合理飲食,以保持充沛體力和精力。第三,可以考慮採取**分娩,減輕產婦的疼痛;產後適當允許訪視,加強產婦與外界溝通;在5天內出院,因為家庭的環境更有利於產婦的恢復。

那麼,如何緩解產前緊張情緒呢?產婦不必過度擔心,要找出緊張的原因,並慢慢調節自己情緒。另外,保證充分休息及合理飲食對於保證孕婦有充沛體力和精力,緩解緊張情緒也是很重要的。

同時孕婦還可以多做些自己喜歡的事來分散注意力,如看電視、聽**、讀書或是和朋友親人聊天。也可以多和自己腹中的胎兒交流,給自己充分的心理準備迎接寶寶的出世。另外,堅持做孕婦體操也是個好辦法,這不僅能緩解緊張情緒、避免或減輕腰腿部痠疼,還有利於順利自然分娩。

產後肥胖什麼原因呢

導語 大家平時可以發現,很多人在懷孕後或者是生產後,身材都會發生很大的改變,最為突出的就表現在身體發胖,脂肪大量增加在腹部和臀部部位。那 大家平時可以發現,很多人在懷孕後或者是生產後,身材都會發生很大的改變,最為突出的就表現在身體發胖,脂肪大量增加在腹部和臀部部位。那麼,很多人都很想了解為什麼在懷上...

女性胸悶氣短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在日常生活中,不少女性朋友們都會碰到這樣的情形,就是我們有時在正常生活或工作的時候,會出現胸悶氣短的症狀,這個症狀持續的時間有長有短。在覺得胸悶氣短的時候,感覺到呼吸不暢 費力 底氣不足。輕者沒有很大的感覺,而重者則感覺呼吸困難,如大石頭壓住胸膛一樣。那麼女性胸悶氣短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胸悶氣短,是...

磨牙是什麼原因

磨牙是什麼原因,睡覺磨牙是指人們在夜晚睡覺之後,特別是青少年以及兒童進入睡眠後,咀嚼肌發生非功能性收縮,中斷下領正常生理休息,使人出現不自主磨牙,人體緊咬牙關並發出非常刺耳嘎嘎聲的情況,醫學上將之稱為 夜磨牙 通常,夜磨牙患者自己並不知情,常由家人或同寢室的人聽見而告之,第二天,患者起床後可發現顆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