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表停擺是什麼原因

2022-08-17 18:36:05 字數 1372 閱讀 7589

機械表偶然出現一次停擺是不是故障?只要之後能恢復正常,可暫時不管它。因為有一些偶然因素:

如忘了上條,撥針後忘了推進柄頭,或者在使用過程中偶然受到震動使游絲掛上,或者某零件卡住等都會引起停擺,但隨後又能及時恢復正常。

自動機械表停擺:增加手臂擺動次數

「新錶戴了十天停兩次」基本不是效能問題,否則每天都會停。最有可能的是戴錶時活動不夠,手臂擺動較少,以至手錶動力不足所至。

當今社會,人坐著工作的多,開車坐車的多,步行者少,手上弦(補弦)已經成為配帶自動手錶之必須,否則會導致機械表走時長度不夠,經常停表和走時精度變差。要知道自動機械表它並不是大家想象和理解的那樣絕對的「自動」。所以說,自動機械表真不如稱呼它為「手臂擺動式輔助發條上弦裝置」,也許這樣更貼切些。

處理方法:自動機械表有一套自動上弦機構,通過手臂擺動為機械表上弦。除了個別的日本手錶外,自動機械表都是能用手來上弦的,用手上弦是用來彌補自動上弦的不足,或者說是佩帶的運動量不足。

偏震現象:滾動圓內樁進行調整

嚴峻的「偏震」現象也可能造成機械表停走。因為蟲膠過少或粘接位置不當,當機械表受到劇烈震驚後,就有可能導致圓盤釘脫落。圓盤釘一般是用蟲膠固定在雙圓盤的相應孔中。

事實上,機械表停擺的原因更多的不是出自擺輪游絲系統上的故障,但是擺輪游絲系統的特殊故障照樣能導致機械表的徹底停走。當偏震現象嚴峻時,可能造成機械表走不起來以至停擺。

處理辦法:無流動外樁環結構的機械表,就要連同擺輪游絲一起將擺夾板拆下來,用小號改錐,伸到游絲內樁的彈性槽處,滾動圓內樁來進行調整。

當擺輪游絲系統在平衡位置時,圓盤釘的**不在擺軸**和擒縱叉軸**的連線上,就會泛起偏震現象。圓盤釘一旦脫落就不能給擺輪游絲系統增補能量了,在游絲回彈力結束後,機械表就停走了。

處理方法:調整時要留意滾動的方向、角度等相關題目。可通過調整限位釘減少保險間隙,使它小於全鎖值。

反擺現象:可能會自行開釋

擒縱輪齒的齒尖滑到叉瓦沖麵,產生衝擊力,使叉身轉向另乙個限位釘。當擺過來時,圓盤釘則靠在喇叭口的外面,這就是反擺,反擺現象時,機械表就徹底停走。

反擺現象就是導致機械表徹底停走的故障之一,保險間隙大於全鎖值或是叉頭釘過短時,在外界瞬間衝擊干擾下,擒縱機構在圓盤釘還末進入喇叭口的時候,可能會自行開釋。

處理方法:若是叉頭釘長度短所造成,則要調整叉頭釘或更換合適的擒縱叉部件才行碰到偏**現象,可以撥動流動外樁環來進行調整。

磁化:鐵塊是解救方法

在戴用時如接觸具有強磁場的發電機和電動機等物體時,或不慎將機械表放在收音機和電視機附近時,機械表就會被發電機、電動機、收音機和電視機的磁場磁化。機械表被磁化後,不但走時不準確,有的甚至停擺。

處理方法:最好是送鐘錶修理部去消磁,因為那裡有消磁的專用裝置。如果遠離鐘錶店維修不方便的話,可找一塊中間呈圓圈形、沒有受磁的鐵塊,豎在桌子上,將機械表從鐵塊圓圈中慢慢地穿來穿去,機械表上的磁就會被鐵塊吸收。

磨牙是什麼原因

磨牙是什麼原因,睡覺磨牙是指人們在夜晚睡覺之後,特別是青少年以及兒童進入睡眠後,咀嚼肌發生非功能性收縮,中斷下領正常生理休息,使人出現不自主磨牙,人體緊咬牙關並發出非常刺耳嘎嘎聲的情況,醫學上將之稱為 夜磨牙 通常,夜磨牙患者自己並不知情,常由家人或同寢室的人聽見而告之,第二天,患者起床後可發現顆下...

睡覺打鼾是什麼原因

大家都知道,不少人睡覺時常常會伴有打鼾的症狀,那睡覺打鼾是什麼原因呢?通常在睡覺時處於平躺狀態,這時在上呼吸道的舌根和軟組織會在睡眠時鬆弛,堵塞部分上呼吸道,就會產生鼾聲,從而我們在睡覺時總伴有打鼾症狀。了解了打鼾是什麼原因,下面來了解一下睡覺打鼾會造成哪些症狀,睡覺打鼾會造成氣道塌陷,呼吸暫停,長...

手發麻是什麼原因

肢體麻木是感覺異常的一種表現,屬主觀感覺異常。引起肢體麻木的原因是多方面的 若您的左上肢麻木與左下肢麻木同時出現,且伴有左側面部麻木及同側的肢體活動障礙,應排除一下是否為顱內病變所致。若您的左上 下肢麻木僅侷限於某一部分,呈條 塊狀分布,這種情況多見於頸椎病 腰椎病或周圍神經損傷等。手指麻木的原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