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磨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023-02-08 22:27:04 字數 791 閱讀 9747

*導讀:睡覺磨牙是很多人都會出現的問題,那麼睡覺磨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其實磨牙的症狀並不僅僅常見於兒童,在大人中也是很常見的。……

磨牙症就是在睡覺的時候不自覺的有磨牙的習慣或者在白天的時候也習慣性地磨牙而不自知。一般情況下,在換牙期磨牙,也就是兒童六歲到十三歲之間由於要上下牙齒磨合而出現磨牙的現象是正常的現象,但是過了換牙期之後的磨牙就是一種病態的體現。

*睡覺磨牙的原因

1.兒童常見的異常的睡覺磨牙的原因。首先,在兒童中較為常見的引發磨牙現象主要有腸道內出現寄生蟲的疾病;其次,睡前的飲食是影響睡覺磨牙的重要因素之一,由於睡前吃的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會促進人的大腦的部分刺激,從而導致咬肌進行持續性的收縮活動;再次,病理性因素,這裡主要提及的是精神系統因素造成睡覺磨牙,例如癔病或者精神運動性癲癇;另外,作為人體骨質的重要組成元素,維生素d的缺乏將使人體代謝,主要是鈣和磷的代謝紊亂,,從而引發的一系列的肌肉痠痛、骨骼脫鈣等等現象,從而導致兒童晚上煩躁不安、夜間磨牙等現象。

2.**常見的睡覺磨牙的原因。首先,成為步入了社會,參加了工作之後常常遭遇的重大壓力問題也是導致其夜晚睡覺磨牙的原因。

他們在高壓面前常常出現精神緊張、心理焦慮,他們抑鬱,他們憤怒,他們鬱鬱而不可發;其次,腸道疾病和內分泌正常與否也是磨牙與否的影響因素之一;再次,長期的不規律的作息,或者長期處於緊張的腦力勞動,主要是精細工作者,或者是身體過度疲勞也是夜間磨牙的原因之一;人體的微量元素是維持人體正常運轉的必不可少的元素,其量雖少卻必不可少,因此微量元素的缺乏與睡覺磨牙也有一定的聯絡。

睡覺磨牙的原因主要介紹到此,究其根本,避免其誘導因素,杜絕或者緩解病情都應該從**出發,以採取適當的應對方式。

磨牙是什麼原因

磨牙是什麼原因,睡覺磨牙是指人們在夜晚睡覺之後,特別是青少年以及兒童進入睡眠後,咀嚼肌發生非功能性收縮,中斷下領正常生理休息,使人出現不自主磨牙,人體緊咬牙關並發出非常刺耳嘎嘎聲的情況,醫學上將之稱為 夜磨牙 通常,夜磨牙患者自己並不知情,常由家人或同寢室的人聽見而告之,第二天,患者起床後可發現顆下...

睡覺打鼾是什麼原因

大家都知道,不少人睡覺時常常會伴有打鼾的症狀,那睡覺打鼾是什麼原因呢?通常在睡覺時處於平躺狀態,這時在上呼吸道的舌根和軟組織會在睡眠時鬆弛,堵塞部分上呼吸道,就會產生鼾聲,從而我們在睡覺時總伴有打鼾症狀。了解了打鼾是什麼原因,下面來了解一下睡覺打鼾會造成哪些症狀,睡覺打鼾會造成氣道塌陷,呼吸暫停,長...

白天睡覺做夢是什麼原因

如對您有幫助,可購買打賞,謝謝 導語 做夢是很正常是生理現象,基本上任何人都有做夢的經歷,只 不過大多數人是晚上做夢。因此,很多人在白天睡覺出現做夢的情況,讓人還是有些擔 做夢是很正常是生理現象,基本上任何人都有做夢的經歷,只不過大多數人是晚上做夢。因此,很多人在白天睡覺出現做夢的情況,讓人還是有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