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總是不吃飯怎麼辦

2023-02-10 09:54:03 字數 833 閱讀 1039

導語:不少家人們都很擔心孩子總是不吃飯怎麼辦?很多孩子不喜歡吃飯並不是身體健康狀況出現了隱患,而是從小沒有養成乙個好的飲食習慣。此時家人

不少家人們都很擔心孩子總是不吃飯怎麼辦?很多孩子不喜歡吃飯並不是身體健康狀況出現了隱患,而是從小沒有養成乙個好的飲食習慣。此時家人們就必須要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不能太過於嬌慣孩子,除了要按時讓孩子吃飯之外,還需要不斷的促進孩子的食慾,保障身體正常發育。

1、大人本身養成正確的飲食習慣

「言教不如身教」。小孩子的模仿能力極強,如果大人們本身的飲食習慣不正常,或者常常隨便以零食裹腹,自然沒有理由去要求孩子遵守定時吃飯習慣。

2、固定的開飯時刻

盡量做到吃飯的時間一到,全家人一同在餐桌上用餐的習慣,並規定孩子須吃完自己的那乙份餐,如果孩子不吃完,就算他等一下餓了,也不要再給他任何零食,久而久之,孩子便會養成定時、定量的習慣。

3、減少正餐之外的食物

雖然零食的給予有其必要性,然而卻不可過量,尤其垃圾食物盡量不要給予,才能避免孩子因多吃了一些零食,造成「本末倒置」吃不下正餐。

4、促進孩子的食慾

孩子肚子不餓當然吃不下飯,若父母只一味地強迫孩子進食,反而會造成反效果,試著促進孩子的食慾,如:增加他的活動量,他的肚子真正感到餓了,自然不會抗拒吃飯。

5、選購孩子喜愛的餐具

孩子都喜歡擁有屬於自己獨有的東西,替孩子買一些圖案可愛的餐具,可提高孩子用餐的慾望,如能與孩子一起選購更能達到好效果。

6、多花心思在菜色上做變化

相信大家對孩子總是不吃飯怎麼辦也都很清楚了,合理地飲食是每個人都必須要做到的。對孩子來說,若是長期飲食習慣不好,很容易影響到正常的發育和成長,甚至會出現偏食挑食的現象,導致營養不良,可見改善飲食習慣很重要。

孩子不吃飯怎麼辦

沒有比吃飯時看到孩子食慾不佳或者拒絕吃飯更令人沮喪的事了。怎麼樣才能避免因為吃飯問題而引起的爭執破壞掉一天中唯一全家相聚的美好時刻呢?解決的辦法是要保持心平氣和!這是達能的兒童精神科醫生馬里安娜.格里耶和營養師維薩.阿庫的建議。孩子不吃飯嗎?兒童精神科醫生m.格里耶這樣建議 什麼情況下需要開始擔心了...

小孩子不吃飯怎麼辦

孩子到了 歲後,做父母的都會有同感,吃飯是件頭痛的事。確實是這樣,孩子滿周歲後,對飯的興趣再也不像嬰兒時期那麼濃厚了,他們更感興趣的是跑來跑去 爬上爬下 玩扔東西 手腳不停,很少有安頓的時候,不會老老實實坐著讓父母餵飯。顯然,進食就成了個問題。如果父母一手持勺,一手拿碗,躬腰駝背,追著孩子滿屋子轉去...

孩子不吃飯怎麼辦讓孩子吃飯的方法

每天三餐飯補充體力和營養,孩子不喜歡吃飯,父母總是非常擔心的,有時候哄也哄過了,罵也罵過了,可是似乎還是沒什麼效果,孩子不吃飯怎麼辦呢?這裡有幾條小建議,或許可以幫助家長們讓孩子乖乖吃飯,希望能幫到大家。首先了解孩子為什麼不喜歡吃飯 孩子不喜歡吃飯肯定有原因的,先要弄清楚為什麼不吃,是不餓,還是不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