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散光怎麼辦

2022-11-28 07:12:09 字數 767 閱讀 7663

*導讀:兒童散光怎麼辦?患上了散光一定要及時的到正規的醫療機構進行檢查**,不要不重視造成嚴重後果.……

兒童散光屬於散光的一種,一般來說散光可以分為規則散光與不規則散光,規則散光是指兩個具有最大曲率和最小曲率的徑線互相垂直,其多是由於角膜彎曲異常所致,常為先天性的。不規則散光是指各徑線的彎曲度不一致引起散光,造成散光的具體原因為晶狀體彎曲異常或者是後天性角膜疾病如角膜發炎、潰瘍引起的。

患上了散光一定要及時的到正規的醫療機構進行檢查**,不要不重視造成嚴重後果,對於散光的檢查有以下兩種方法。

一、散光表檢查法。散光表是一種像是鐘錶盤一樣的圖表,這種圖表上有一些輻射性的線條,正常的人眼對每條線條都會看的非常清楚,而散光的人只能對其中的部分線條看的清楚、色濃,而其他的線條看的不清楚、色淡。專業驗光師能夠運用自己的技術和方法,檢查出人的散光度數和軸向。

二、裂隙片檢查法。裂隙片使得眼睛只能接受跟裂隙一致的光線,會阻擋其他方向的瀰散光線,正常的人眼對於裂隙片放置在任何部位視力都不會改變,散光的眼睛只能在裂縫只有與散光軸向一致時,視力較好,不一致的時候視力就會變得模糊。

經過專業的醫師檢測如果真的患上了散光就需要到正規的醫療機構進行**,一般來說,如果看東西不疲勞,並且視力不下降可以不配鏡,如果出現了視力疲勞並且視力下降,那麼無論散光多輕都需要配鏡**,通常來說人眼多多少少都會出現一點散光,一般來說生理性散光不會超過0.5,可以不用**,不會妨礙生活,散光的原則是要採取配鏡進行矯治,所以兒童出現了散光一定要重視起來,到醫院由專業的醫師進行矯治。家長千萬不可以認為兒童散光很輕就不予以**,那樣可能會造成散光度數的增加,後悔就來不及了。

兒童語言發育遲緩怎麼辦

兒童語言發育遲緩怎麼辦?語言遲緩怎麼訓練?首先需要了解一下語言發育過程,正常的孩子從出生開始聆聽,到七八個月開始發聲,但此時大多數為模仿並不是真正的語言,1 1.5歲已經可以發出帶有語義的單字,進一步進行語言的模仿。然後在發音和理解表達上就進入了慢長的發展過程。兒童語言的發育要到3 4歲時才趨於完備...

兒童頸椎病怎麼辦? x

一位11歲女學生出現右側面部和頸部肌肉向右扭轉,抽搐半年,每日起床後發作,漸漸加重,抽搐較重時伴發頸痛 頭昏,在某院按小兒舞蹈病診治無效。經觸診醫生發現她第一頸椎橫突右偏,3 4頸椎橫突左偏,伴椎旁壓痛,頸伸屈 側屈運動受限。頸椎x線側位片示頸軸變直,3 4椎體後緣聯線中斷前移呈滑脫式錯位,第1頸椎...

兒童成績差智力低下怎麼辦

孩子學習成績不好是不是因為腦子笨或者智力不夠造成的?很多家長常常發出這樣的疑問。科學研究表明,兒童學習成績好壞其實與他們學習能力高低有密切聯絡。智力指乙個人的聰明程度,排除智力測試時的種種因素,乙個人的智商不會有很大改變,也不可能隨年齡的增長由天才變成弱智。而學習能力卻會隨著兒童年齡的增長而逐年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