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塞怎麼辦

2021-08-09 03:28:11 字數 1140 閱讀 4776

作者:方義朝文章**:成都武警消防耳鼻喉科

引起鼻塞的原因是什麼?鼻塞是耳鼻咽喉科常見的症狀之一,患者一般感覺鼻腔有異物堵塞感,阻塞呼吸,憋得很是難受,那麼引起鼻塞的原因是什麼呢,用什麼方法能**鼻塞呢?

導致鼻塞常見疾病的原因、症狀、

哪些鼻病引起鼻塞呢?

一、過敏性鼻炎

原因:身體對於吸進去的空氣、吃下去的食物、或**所接觸的異物,產生過度的反應。

症狀:典型的鼻過敏有打噴嚏、流鼻水、鼻塞、鼻子癢、眼睛癢等症狀。檢查可見鼻腔黏膜蒼白水腫,合併有大量透明的鼻水。

有這樣過敏體質的人常合併有呼吸道過度敏感、氣喘、和其它相關的過敏性疾病。

哪些鼻病引起鼻塞呢?

二、鼻中隔彎曲合併慢性肥厚性鼻炎

原因:因為發育過程鼻中隔生長彎曲,或後天受到撞擊造成鼻中隔彎曲。不管是那一種原因,此現象常合併有代償性的慢性肥厚性鼻炎。

症狀:單側替換性或雙側鼻塞、頭痛、無法集中注意力等症狀。理學檢查可見鼻中隔彎曲與鼻甲過度增生肥厚。

哪些鼻病引起鼻塞呢?

三、慢性鼻竇炎

原因:因為鼻竇結構異常或長期發炎不癒所造成。!

症狀:膿鼻涕、鼻涕倒流、鼻塞、頭痛等症狀。理學檢查可見鼻腔內有膿鼻涕、鼻蓄膿、鼻涕倒流等現象,嚴重者合併有鼻息肉的存在。

怎樣能預防鼻塞?

最好能避開人多車多的地方,保持家居清潔,少養貓狗等,都是減少敏感的方法。改善體質,強健身體,使自己不易感冒或得鼻炎。多做運動、有適當飲食,即平日不吃造成過敏的食物並避免過分利尿的食物,避免吃煎炸等容易引致發炎的食物,盡量多吃水果及素食;此外亦應調補身體,吃些健脾固腎的食物,如蓮子、百合、淮山藥、及芡實等。

鼻塞主要是因為患了鼻炎,所以想徹底**鼻塞就要及時的**各種耳鼻喉疾病!例如鼻炎!

美國低溫等離子消融術有效**鼻炎

**鼻炎由於該方法屬於微創技術,最大限度避免了對組織粘膜的損傷,具有操作簡單、疼痛輕微、出血少或不出血、療效肯定、無不良反應、不影響工作及生活、門診即可施行等諸多優點,倍受醫療界對注和贊同,該技術在歐美國家已得到普及,國內發達城市及省份也已經開始應用並得到患者認可。

溫馨提醒:一般輕微的鼻塞在家中**就可以獲得改善。但長期性或比較嚴重的鼻塞最好還是請專門的醫生診治。

否則因為長期性的鼻塞,所以改用嘴巴呼吸,往往造成喉頭炎等其他症狀。另外鼻塞也會使得注意力不集中,造成工作上的障礙。

鼻塞不通氣怎麼辦

感冒 鼻咽炎患者很容易發生鼻塞現象,如何 鼻塞,在這裡,中醫為大家推薦了幾個 鼻塞的方法,同時還有民間常用的幾個 鼻塞的偏方,容易發生鼻塞的患者,可以試試這些小方法。中醫 1 泡腳法 睡覺之前用熱水泡腳,把熱水一點一點地倒進桶裡慢慢泡腳,這時會感覺到一股熱氣從腳底流向背心,慢慢分布全身,如果沒有達到...

孩子鼻塞了怎麼辦

嬰兒鼻腔短 鼻道窄 鼻黏膜纖弱卻血管豐富 因此 每當傷風感冒時,便會因鼻黏膜充血腫脹而引起鼻塞。一點鼻子堵住了,孩子就只能用嘴呼吸,白天影響吃奶或吃飯,晚上影響睡覺。雖然只是小毛病,卻讓孩子受罪不少。寶寶鼻塞,要麼與孩子受涼或吃寒涼的食物多造成體內寒濕重有關,要麼與孩子吃了瀉氣的時候或家長常常給孩子...

鼻塞流鼻涕怎麼辦

鼻塞流鼻涕的速效辦法 間歇性鼻塞 交替性鼻塞往往在早晚氣溫低 遇寒冷 久坐之後鼻塞症狀明顯,鼻炎患者在側睡時在下側的鼻塞明顯。氣溫公升高 運動後慢性鼻炎的症狀減輕或消失。持續性鼻塞是指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總是有兩側鼻塞存在,時輕時重,但極少有通暢的時候。那麼鼻塞該怎麼辦呢?方法 步驟 1 鼻塞難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