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鼻塞怎麼辦鼻塞的解決方法

2023-02-10 10:06:04 字數 1182 閱讀 4739

導語冬天很容易感冒鼻塞,那麼男人鼻塞怎麼辦?解決辦法有哪些呢?來看看吧。

編輯推薦:喝出健康和美麗 養生湯食譜大全1、將乾淨的毛巾浸入熱水中,扭掉多餘水分,敷在鼻子上。2、左側鼻塞向右臥,右側鼻塞向左臥,用雙指夾鼻按揉雙側迎香穴1-2分鐘。

3、將新鮮的橙子皮,對著鼻孔,對折,使噴出的汁液噴入鼻腔之內,很快就能呼吸順暢。4、用電吹風對著鼻孔吹熱風、吹雙側太陽穴、風池穴、大椎穴,即可緩解鼻塞。5、在大口茶杯中,裝入開水一杯,面部俯於其上,對著裊裊上公升的熱蒸氣,作深呼吸運動,直到杯中水涼為止,每日數次。

6、把食醋用開水稀釋5倍左右,用棉籤蘸醋水直接滴到鼻子裡面,10分鐘後就會通鼻。7、生吃大蔥,可以燒熱一些油,大蔥切絲,然後將油澆到蔥絲上面,和豆腐一起涼拌吃就可以了。8、將蔥白搗爛之後,取其汁液,浸透藥棉之後,塞入鼻孔內。

9、將1個大蒜瓣削成比鼻孔稍微小一些的圓柱形,然後用薄薄的棉花或者紗布包裹好之後,塞入鼻孔之內。10、生薑3-5片(洗淨切絲)、紅糖5克,沸水500毫公升泡煮5分鐘後,趁熱將茶喝完。服後宜蓋被子靜臥,讓身子微微出汗。

11、準備一小把的蔥白或者將三四個的洋蔥,切碎之後加入適量的清水,煎煮成湯液,然後趁熱用鼻子吸蒸發的熱氣,鼻塞症狀即能得到有效緩解。12、將適量的食醋燒開之後,用鼻子去吸,同樣有效。13、把蕺菜的生菜加鹽揉碎,然後卷成棒狀,將棒狀的一端插入鼻孔,一天更換兩三次。

14、將3~4根的白蘿蔔放入鍋中,加入清水一同煮,煮開時候用鼻吸蒸汽,持續數分鐘鼻子暢通、頭痛症狀消失。15、將蘿蔔切片之後浸泡在水杯中,用鼻子吸其蒸汽。16、在睡覺前將紗布用熱水浸透,置於兩耳上熱敷1吩鐘,鼻腔即能通暢,呼吸自如。

17、多採用麻黃鹼漓鼻劑,滴人2~3滴,療效顯著。但這種藥有***,不可長期使用。18、兩手拇指伸直,四指併攏伸直,上下放脖梗處,用手指指腹定力度,由兩側風池穴(頭骨下兩條大筋外緣凹陷基本與耳垂齊平)向下提捏兩條大筋大椎穴(低頭頸椎高骨下)重複10次。

19、將鼻孔浸入涼水,慢慢吸水,然後讓水自然流出,反覆三五回,即通。後又塞,如法炮製,一天幾次就好了。20、用兩手母指側面,在鼻翼之側,做交叉上下運動按摩,輕輕摁出按摩產生的涕水,用小棉花棍沾上香油(芝麻油)搽擦鼻腔,再輕輕摁出此時產生的涕水,最後用另小棉花棍沾上蜂蜜搽擦鼻腔。

21、將中指和食指彎曲如鉤,蘸冷水後,用食、中兩指的第二指節側面,由上到下夾揪**,發出嗒、嗒的響聲。夾揪時要注意隨夾隨擰,繼而馬上鬆手。一般以區域性夾揪20次左右,**出現紫紅色印痕為度。

揪紅出痧後,即可感到鼻部暢通、頭目清爽。

鼻塞怎麼辦

作者 方義朝文章 成都武警消防耳鼻喉科 引起鼻塞的原因是什麼?鼻塞是耳鼻咽喉科常見的症狀之一,患者一般感覺鼻腔有異物堵塞感,阻塞呼吸,憋得很是難受,那麼引起鼻塞的原因是什麼呢,用什麼方法能 鼻塞呢?導致鼻塞常見疾病的原因 症狀 哪些鼻病引起鼻塞呢?一 過敏性鼻炎 原因 身體對於吸進去的空氣 吃下去的...

鼻塞不通氣怎麼辦

感冒 鼻咽炎患者很容易發生鼻塞現象,如何 鼻塞,在這裡,中醫為大家推薦了幾個 鼻塞的方法,同時還有民間常用的幾個 鼻塞的偏方,容易發生鼻塞的患者,可以試試這些小方法。中醫 1 泡腳法 睡覺之前用熱水泡腳,把熱水一點一點地倒進桶裡慢慢泡腳,這時會感覺到一股熱氣從腳底流向背心,慢慢分布全身,如果沒有達到...

孩子鼻塞了怎麼辦

嬰兒鼻腔短 鼻道窄 鼻黏膜纖弱卻血管豐富 因此 每當傷風感冒時,便會因鼻黏膜充血腫脹而引起鼻塞。一點鼻子堵住了,孩子就只能用嘴呼吸,白天影響吃奶或吃飯,晚上影響睡覺。雖然只是小毛病,卻讓孩子受罪不少。寶寶鼻塞,要麼與孩子受涼或吃寒涼的食物多造成體內寒濕重有關,要麼與孩子吃了瀉氣的時候或家長常常給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