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學怎麼辦

2022-05-16 16:11:15 字數 756 閱讀 1268

精彩導讀:

當下很大一部分在校初高中生有不想學習,想學又學不好的厭學現象。原因是應試教育下學習提不起興趣壓力又大,而技能學校一掃應試陋習,著力提高學生能動性。

初高中生厭學學不好怎麼辦

小李是長沙縣一中的高中二年級學生,眼看著明年就要高考了,可是卻怎麼也提不起精神來學習。小李告訴筆者,起初剛進學校的時候,自己還是班裡的前幾名,但是進入學校一段時間後,他就是開始慢慢下滑了,十幾名,二十幾名,慢慢地連三十幾名內也看不到他的名字了,他的座位也開始離講台越來越遠了,現在上課只要翻開書每十分鐘就能呼呼大睡。

陳老師分析指出,讓初高中生產生厭學情緒的原因有很多種。首先是初高中生自身正處於青春期,這段時間性格比較的叛逆,精神也不易集中,學習起來就非常的困難,尤其成績每況愈下,喪失了自信,就更難了;其次是學校的教學方式,現在應試教育下,大多課堂除了讀就是背,枯燥無味,所以學生學習起來沒興趣,再者就是家庭的給以的壓力過大。

對於那些實在沒辦法學習下去的學生,陳老師也提出了自己的見解。他認為與其在學校忐忑不安的花著父母的錢混日子,每天盯著望而生厭的書本,漫長而又無奈的等待下課鈴聲,倒不如順著自己的興趣學的一技之長,這樣自己學習起來有勁,出來之後還能掙錢,爸媽也能放心,這樣豈不是比在學校耗費時間和青春強。

據悉,近年來技能院校一直在不斷的尋求改進,改變教學的方法,改變教學的模式,提公升學生的就業率。以萬通汽修學校為例,萬通汽修學校採用的是「理實」一體化教學,這樣教學不僅直觀易懂,同時學生還可現場操作,不懂就問,極大提高了學生的課堂效率;其次學校有專門的就業指導中心負責就業指導工作,推薦就業無後顧之憂,你還猶豫什麼。

孩子厭學怎麼辦

如今,在學生群體中 厭學 已成為常態,大部分孩子都有或多或少的厭學情緒,或是學習壓力大而導致的壓迫感,或是學習成績差導致的學習成就感缺乏,或是學習無目標 無計畫導致的對學習存在無力感 煩亂感,他們在學習上體會到的只有無盡的苦悶 壓抑 挫敗,這些負面情緒一直纏繞著現在的學生,步步緊逼,最終讓學生開始產...

孩子厭學怎麼辦

問 我的孩子上初中二年級,學習成績中等,其他方面也很正常,但就是不愛上學,聽他說,他的同學中有不少曠課逃學的。我聽了嚇了一跳!這可怎麼辦?答 我把你的問題向專家轉述。專家說孩子厭學,對學習沒興趣,甚至導致曠課逃學這樣比較極端的情況出現,這是應該仔細思考的。厭學的表現有很多,比如,上課聽不懂 不會做作...

孩子厭學怎麼辦

二 實踐中注意因材施教充分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 1 創設成功機會,讓不同的學生在不同的學習活動中獲得表現的機會,以揚其所長,抑其所短,對於那些學習成績不佳而厭學的學生更應如此。2 降低學習目標,低起點 慢步子 分層次是使不同型別的學生獲得成功的重要途經。低目標,學生易達到,就能察覺到自身的進步,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