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咳嗽發燒應該怎麼辦

2023-02-14 20:48:04 字數 975 閱讀 9470

導語:孩子出現了疾病的時候一定不要著急,主要可能是因為孩子生病的時候都會哭鬧。這個時候家長看到就會很心疼。其中就有幼兒出現了咳嗽發燒的情

孩子出現了疾病的時候一定不要著急,主要可能是因為孩子生病的時候都會哭鬧。這個時候家長看到就會很心疼。其中就有幼兒出現了咳嗽發燒的情況,很多的家長擔心吃藥會讓寶寶不好,所以很多的家長想了解下幼兒咳嗽發燒應該怎麼辦?

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一下吧,希望大家通過下文的介紹能夠有所收穫。

退熱中藥

(1)麻黃、石膏、金銀花、黃芩、連翹、板藍根均有不同程度的解熱作用。

①麻黃揮發油對實驗性發熱動物有解熱效果。

②石膏的單獨應用具有降溫作用,認為與其鈣離子有關。

③金銀花對實驗性動物發熱模型有明顯的退熱作用。

④黃芩解熱作用強於阿斯匹林。

⑤連翹對實驗性動物發熱顯著下降。

⑥板藍根對實驗性動物發熱顯著降低。

鎮咳中藥

(2)苦杏仁、魚腥草通過不同方式發揮鎮咳作用。

①苦杏仁鎮咳作用顯著,因其產生氫氰酸,抑制呼吸中樞,使呼吸運動安靜而發揮止咳作用。

②魚腥草能抑制過敏性收縮,以及拮抗組胺、乙醯膽鹼引起的收縮,而發揮鎮咳作用。

祛痰中藥

(3)麻黃、甘草具有祛痰作用。

①麻黃揮發油有一定的祛痰作用,能促進氣管排泌酚紅,起到化痰及祛痰作用,同時,亦能增加支氣管纖毛的蠕動,促進排痰;

②甘草能促進咽部及支氣管粘膜分泌,使濃痰稀釋易於咳出;

退熱止咳祛痰中成藥

選擇針對兒童發燒咳嗽的中成藥一定要慎重,藥物**方面,可以選擇含有麻黃、杏仁、石膏、黃芩、甘草等中藥成分的小兒肺熱咳喘口服液,在退熱的同時,止咳祛痰,**孩子感冒、發燒、咳嗽。

深色蔬菜含vc較豐富,如青菜、韭菜、柿子椒等。柑橘、紅果、柚子、棗等水果含量也較高。一些野生蔬菜和水果vc含量非常豐富,如野蔥、刺梨、野酸棗、沙棘等。

(2)足量飲水:人在感冒發燒時也應多喝水,因為體溫上公升會使水分流失,多喝水能促使身體散熱,幫助病人恢復健康。

幼兒晚上咳嗽怎麼辦

文章導讀 寶貝們出現咳嗽的症狀會讓許多的家長感到擔心,這種擔心不僅僅是因為寶寶們晚上得不到很好的休息,在很大的程度上,一旦咳嗽嚴重,很容易會導致肺炎的出現,這樣很容易會誘發其他疾病的到來,為寶貝的身體帶來更大的痛苦。那麼幼兒晚上咳嗽主要是由於什麼原因而引起的呢?到底要怎樣做才能夠緩解寶貝們的咳嗽呢?...

咳嗽怎麼辦

咳嗽老不好怎麼辦?全網發布 2012 07 11 21 49 發表者 成永明 訪問人次 28254 反覆的咳嗽,一咳起來就是很長時間,這可能是過敏性咳嗽 慢性支氣管炎 肺氣腫 肺阻病。當然還有一些是氣管異物 結核 肺腫瘤等。所以對於咳嗽要排胸片確診才可確定 方案。蜂療 許多咳嗽臨床效果都不錯。蜂療時...

寶寶發燒怎麼辦

小孩發燒怎麼辦?正常小兒的基礎體溫為36.9 37.5 一般當體溫超過基礎體溫1 以上時,可認為發熱。其中,低熱是指體溫波動於38 左右,高熱時體溫在39 以上。連續發熱兩個星期以上稱為長期發熱。上述基礎體溫是指的直腸溫度,即從 所測得,一般口腔溫度較其低0.3 0.5 腋下及頸部溫度又較口腔溫度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