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經常做夢怎麼回事

2021-08-09 03:56:51 字數 772 閱讀 2737

晚上經常做夢怎麼回事——吳春華

很多人出現晚上睡眠不好、老做夢,導致白天瞌睡、沒精神的症狀。那麼,晚上老做夢怎麼辦,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應該怎麼調整呢?

專家教你晚上老做夢怎麼辦

很多人出現晚上睡眠不好、老做夢,導致白天瞌睡、沒精神的症狀。那麼,晚上老做夢怎麼辦,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應該怎麼調整呢?

晚上老做夢怎麼辦?

專家指出,做夢很正常也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但是如果晚上老做夢就會影響睡眠質量,導致精神緊張、心理壓力大,甚至引起神經衰弱等精神障礙性疾病。反過來,神經衰弱又會加重晚上多夢的症狀,形成惡性迴圈。那麼,晚上老做夢怎麼辦呢?

晚上老做夢的人為了緩解症狀,改善睡眠效果,雖然可以通過服用安眠藥,減少有夢睡眠。但是,安眠藥只能起到暫時的對症**作用,治標不治本。南昌軍民醫院的專家認為如果長時間使用安眠藥緩解晚上多夢的症狀,形成藥物依賴,一旦停藥就會出現反跳現象,導致失眠多夢的症狀更為嚴重。

因此,晚上老做夢時,服用安眠藥只能作為一種輔助**手段。 除了服用安眠藥外,晚上老做夢怎麼辦呢?專家提示,晚上老做夢是由於心氣不足或者心血不足引起的,一般採用養血益氣、寧心安神的中藥進行調理,效果不錯。

另外,專家提醒,晚上老做夢怎麼辦,根本**辦法就是進行心理**,消除引起失眠多夢的心理因素。患者通過心理**和具體的指導,正確認識和面對心理問題,逐步解決現實矛盾,減少內心痛苦,就能夠獲得良好的睡眠,晚上老做夢的症狀也會隨之消失。

總之,晚上老做夢怎麼辦,首先要進行心理諮詢,並進行適當的心理**;然後根據症狀的輕重,合理選擇藥物進行調治;最後,在醫生的指導下,努力做好日常調理,以保持身心健康。

晚上睡覺老做夢是怎麼回事

隨著生存緩解的改變,多夢睡眠質量差已經成為人們常見的通病。那麼,多夢睡眠質量差該怎樣自我調理呢?失眠的人常常難以誘導使自己進入睡眠而苦惱。其實早期的輕度失眠,經過自我調理的辦法就常可得益。造成失眠的原因很多。精神緊張 興奮 抑鬱 恐懼 焦慮 煩悶等精神因素常可引起失眠 工作和學習壓力過重 環境改變 ...

晚上睡覺經常失眠多夢是怎麼回事

如對您有幫助,可購買打賞,謝謝 導語 睡前小失眠這種問題,相信是現在生活當中很多人都會遇到的 乙個問題的吧?其實這種失眠狀況對我們造成的影響是比較大的,因為經常失眠沒有良 睡前小失眠這種問題,相信是現在生活當中很多人都會遇到的乙個問題的吧?其實這種失眠狀況對我們造成的影響是比較大的,因為經常失眠沒有...

晚上總磨牙是怎麼回事

導語 家長們都會發現,很多小孩子在夜晚睡覺的時候都喜歡磨牙,牙齒會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音,雖然寶寶自己聽不到,但是聲音特別明顯,寶寶之所以會 家長們都會發現,很多小孩子在夜晚睡覺的時候都喜歡磨牙,牙齒會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音,雖然寶寶自己聽不到,但是聲音特別明顯,寶寶之所以會磨牙主要是因為腸道消化不良所導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