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時手麻是怎麼回事

2023-02-08 22:39:03 字數 860 閱讀 7546

導語:我們有時候晚上睡覺時會出現手麻的症狀,很多朋友對於這種症狀都是不理不睬的,因為我們一般都覺得手麻沒有什麼了不起的,不會影響到我們的

我們有時候晚上睡覺時會出現手麻的症狀,很多朋友對於這種症狀都是不理不睬的,因為我們一般都覺得手麻沒有什麼了不起的,不會影響到我們的身體健康,只需要休息一下就好,其實這種觀點是不正確的,手麻和很多因素有關係,我們一定要弄清楚手麻的**才行,下文我們介紹一下晚上睡覺時手麻是怎麼回事。

1一般的問題就是血液受阻血液在體內流動導致手麻

2有時候人睡覺會保持乙個動作比如:睡覺壓著手睡

3引起手麻最常見的疾病就是頸椎病,它是中老年人好發的疾病之一。頸椎病除了有手指麻木、感覺異常以外,還伴隨其它症狀,如:頸肩部肌肉痠痛,上肢有放射痛或活動障礙等。

4確診頸椎病並不困難,只要照一張x光片就可以了。另外還有一種檢查頸椎病的簡單方法,乙個人托患側頭部,一手握患側上肢,將其外展90°,兩手同時向相反方向推拉,有放射痛或麻木者可初步確診為頸椎病。

溫馨提示:,最好晚上睡覺之前給手做做按摩。

手麻的**方法:

現代醫學:牽引,熱敷,服鬆弛肌肉藥,止痛藥,物理**,嚴重則手術,切除骨刺。

中醫:針灸,按摩,中藥,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減輕受壓程度。

微型帶刃針:對於肘管,尺管,腕管及第七頸椎棘突附近的壓迫,通過帶刃針的切開,撥開,使得區域性壓力減輕,不再壓迫神經而達**目的。

對於頸椎骨刺壓迫神經,通過帶刃針鬆開頸椎後關節周圍的韌帶,並用手法調整頸椎關節的位置,以達到不壓迫神經的目的。同時配合中藥,物理**,熱敷,按摩,以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增加營養,早日恢復。

在上面的文章裡面我們介紹了常見的一種症狀,那就是晚上睡覺時手麻,我們一定要重視這種症狀,不能放任不理,上文詳細介紹了晚上睡覺時手麻的**以及**的方法。

晚上睡覺老做夢是怎麼回事

隨著生存緩解的改變,多夢睡眠質量差已經成為人們常見的通病。那麼,多夢睡眠質量差該怎樣自我調理呢?失眠的人常常難以誘導使自己進入睡眠而苦惱。其實早期的輕度失眠,經過自我調理的辦法就常可得益。造成失眠的原因很多。精神緊張 興奮 抑鬱 恐懼 焦慮 煩悶等精神因素常可引起失眠 工作和學習壓力過重 環境改變 ...

晚上睡覺腳抽筋是怎麼回事

篇一 晚上睡覺腳抽筋怎麼辦 抽筋的學名叫肌肉痙攣,是一種肌肉自發的強直性收縮。發生在小腿和腳趾的肌肉痙攣最常見,發作時疼痛難忍,尤其是半夜抽筋時往往把人痛醒,有好長時間不能止痛,且影響睡眠。引起腿腳抽筋的常見原因大體有以下幾種 外界環境的寒冷刺激,如冬季夜裡室溫較低,睡眠時蓋的被子過薄或腿腳露到被外...

晚上睡覺出汗怎麼回事?晚上睡覺愛出汗是病嗎

導語 中醫認為,正常的出汗,可以調節體溫,排除體內的廢物,調節人體陰陽的平衡。而當人體陰陽失衡 臟腑功能失調時則會出現異常的出汗,所以,中醫認為,正常的出汗,可以調節體溫,排除體內的廢物,調節人體陰陽的平衡。而當人體陰陽失衡 臟腑功能失調時則會出現異常的出汗,所以,中醫常常根據出汗的時間 部位 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