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手腳麻木的原因

2023-02-08 22:39:03 字數 980 閱讀 6513

晚上睡覺本來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因為勞累了一天的工作大家都想要在晚上的時候休息休息,讓自己的身體放鬆放鬆,但是如果在晚上睡覺的時候會出現一種手腳麻木的現象,手腳麻木的時候很容易造成重大困擾,導致人們到了晚上睡覺的時候睡不著,長期下來還很容易帶來失眠多夢的現象,那麼晚上睡覺手腳麻木的原因是什麼?

手腳發麻亦有可能是頸椎的毛病,如果經常伏案工作或者電腦工作者要考慮是否有頸椎疾病,頸椎病容易壓迫神經導致血液流通不暢而出項手腳麻木

這樣會緩解你的不舒服:

1、十指交握放在腦後,重量置於手和手臂,將頭往下壓,脖子伸直,深呼吸5次。

2、將右手置於左耳,輕輕勾住,讓頭傾向右方,做深呼吸5次,重複數次後換左手練習。

3、慢慢旋轉頸部,順時針、逆時針各5次。

4、將肩膀提高,吐氣並放下,重複4~5次。

5、晃動肩膀,向後5次,向前5次。

6、臉向右看後下方,重複3~5次,再反方向進行。

7、放鬆坐著,手臂垂直平放於膝,然後抬頭挺胸,二者交替運動3~5次腳部與足部運動將腿彎曲提起與胸平行,提起、放下各5次,可讓你備感舒適。 順時針、逆時針轉動腳踝各10次。 將腳趾併攏,彎曲向上,伸直向下交替做5次。

腳平貼於地然後換腳,重複練習20~30次。

手部與臉部運動

1、用指尖按住頭頂部,上下移位。(輕按)

2、用指尖輕輕由太陽穴按摩到下顎處。

3、食指與拇指捏住上眼皮,向外拉,反覆多次。

4、沿著面頰骨按摩眼睛四方。 由鼻孔旁向外按摩至下顎,再回到原點。 沿著下顎向下按摩。

下顎左右轉動各5次。 手掌按住鼻尖做圓周運動,每個方向5次。 捏住耳骨向上、向下、向外拉各3次,然後向前、向後各轉動3次

如果去醫院掛骨科,外科,神經科都行的

這些內容介紹了關於晚上睡覺會出現睡覺麻木的各種原因,如果晚上睡覺手腳麻木嚴重的話,那麼肯定是會影響睡眠的,當大家及時的明白原因之後及時的對症來**,那麼在短時間內就可以改善這樣的現象,然後保證充足的睡眠,在晚上的時候手腳麻木也要適當的休息,來調整自己的狀態。

糖尿病手腳麻木原因

糖尿病手腳麻木原因手腳發涼 麻木,有緊繃感,像套個袖套或者襪子一樣綁著了,或者像 螞蟻爬一樣 這些屬於糖尿病神經病變的早期症狀,嚴重後,還會出現走路腳疼 跛行 走路不穩等運動障礙。特別是夜間睡眠時,疼痛加重,像鋸子在鋸腿一樣,鑽心般疼,好好的睡著覺,突然的就會被腿疼給驚醒,然後徹夜難眠。還有一些患者...

老人手腳麻木是什麼原因

導語 老人上了年紀身體就容易出現問題,比如經常會有手麻 腳麻的現象,那麼,老人手腳麻木是什麼原因?1 營養不良 長時間胃腸道功能紊亂,攝食減少,會造成機體缺乏足夠的蛋白質和維生素。特別是缺乏b族維生素,會導致營養與代謝功能阻礙和神經傳導速度減緩,引起末梢神經炎和神經根病變,造成手足麻木。老年人平時需...

晚上睡覺多夢的原因

睡覺多夢的方法 1 洗熱水腳,水溫以42 45 暖和舒適為宜,要邊洗邊加熱水以保持水溫,1次約20分鐘。出盆後用幹毛巾輕快地搓擦按摩腳趾和掌心,其催眠助睡效果會更佳。2 取洋蔥適量,洗淨,搗爛,置於小瓶內,蓋好,睡前稍開蓋,聞其氣味。3 將15克左右的生薑切碎,用紗布包裹置於枕邊,聞其芳香氣味4 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