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疼是怎麼回事

2022-05-25 05:03:03 字數 701 閱讀 4407

膝蓋疼是怎麼回事?在排除了外傷的因素之後,引起膝蓋疼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膝關節骨性關節炎:這種病症多見於中老年,女性居多。超重負荷是致病的主要原因。膝關節會腫脹而疼痛,有時活動關節會有摩擦音。膝部可能出現內翻畸形並伴有內側疼痛。

臏骨軟化症的症狀主要出現在半蹲位時,以步行上下樓梯特別是下樓時疼痛更厲害。隨著病情發展,軟骨出現纖維化及滑膜發生炎症時,會因髕骨面的不平整,使膝關節突然不能屈伸(即交鎖症狀)。如出現關節積液等炎性反應,會使膝關節腫脹疼痛。

病程後期,會形成骨性關節炎。

2、骨質增生:表現為膝部持續性鈍痛,或在活動時突然劇痛,並伴有膝蓋打軟欲跌倒的滑落感,在步行上**階時疼痛加重,x線片可見脛骨棘突尖銳,關節間隙狹窄,關節邊緣骨刺形成。

3、類風濕關節炎:由於類風濕侵犯關節和腱鞘滑膜,引起滑膜腫脹、肥厚和關節積液。表現為晨起膝關節僵硬、疼痛,區域性壓痛明顯,膝關節腫脹積水,**溫度公升高,若穿刺可抽出稍混濁淡黃色液體,股四頭肌萎縮。

後期膝關節屈曲攣縮,病人走路很不方便。**不當會致殘癱瘓。

4、痛風性關節炎也是膝蓋疼的原因之一。典型的首次發作的痛風性關節炎多為單關節炎,以第一蹠趾及拇趾關節為多見,其次為踝、膝、肘、腕、手及足部其他關節。急性期多起急驟,常在夜間突發,可因疼痛而醒並且徹夜不能入睡。

病情反**作,則可發展為多關節炎,或遊走性關節炎。受累關節紅、腫、熱、痛,活動受限,大關節受累時常有滲液。可伴有發熱、寒戰、疲倦、厭食、頭痛等症狀。

騎車膝蓋疼怎麼回事呢

導語 有些人會經常喜歡騎自行車,因為這不僅有利於環保,還能保健身體,但是時常騎自行車的人反映,有時會出現膝蓋疼的情況。而自行車是一項健康 有些人會經常喜歡騎自行車,因為這不僅有利於環保,還能保健身體,但是時常騎自行車的人反映,有時會出現膝蓋疼的情況。而自行車是一項健康又安全的有氧運動,從事自行車運動...

跑步後背疼是怎麼回事

導語 生活中有些人在跑步的時候後背出現疼痛的情況,這讓許多的人都很費解,跑步後背疼痛並不是隨意就會出現的,這應該也是有著一些緣由的,那不 生活中有些人在跑步的時候後背出現疼痛的情況,這讓許多的人都很費解,跑步後背疼痛並不是隨意就會出現的,這應該也是有著一些緣由的,那不一樣的人群在跑步後背疼的時候,緣...

突然後背疼怎麼回事

導語 我們生活 現後背疼是乙個比較常見的現象,其實後背也不是無緣無故就會疼的,也是有一定的原因的,不同人群出現後背疼的原因也會有所不同 我們生活 現後背疼是乙個比較常見的現象,其實後背也不是無緣無故就會疼的,也是有一定的原因的,不同人群出現後背疼的原因也會有所不同,在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一定要對身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