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晚上睡覺腿抽筋怎麼辦

2022-05-25 04:57:04 字數 509 閱讀 3419

半夜小腿抽筋大部分發生在12點之後。晚上睡覺腿抽筋發作時疼痛難忍,有的持續時間長達5、6分鐘。去醫院診治一般認為是缺鈣或鈣質吸收不良引起,建議是吃高鈣片,然後回家自己慢慢折騰去吧,醫生也不管你了,至於最後的效果真的不明顯。

(咱不能說它一點效果都沒有。)

然而轉念一想,為什麼總是半夜後小腿抽筋而不是整天都有呢?科學理論說,在肌肉收縮過程中,鈣離子起著重要作用。當血液中鈣離子濃度太低時,肌肉容易興奮而痙攣。

因此晚上睡覺腿抽筋就是缺鈣引起的。但是小腿不是整天都在運動麼?缺鈣白天也缺啊?

晚上睡覺小腿抽筋的原因

而傳統中醫分析半夜小腿抽筋的原因是肝腎虧虛導致,聽起來更令人信服些。在中醫12時辰氣血執行中,丑時(1:00-3:

00) 是肝經最旺,肝藏血,肝主筋。肝藏血通俗點講就是這個時候肝臟做值班經理,人的思維和行動要靠肝血支援,廢舊的血液淘汰,新鮮的血液產生,這種代謝通常在肝經最旺的丑時完成。肝主筋,是指人體內的筋主要由肝臟負責。

因此這個時候丑時如果肝臟的功能出現某些問題就會導致小腿抽筋了。

孕婦睡覺腿抽筋怎麼改善

導語 女性懷孕當媽媽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情,但是在懷孕期間的各種症狀往往又會讓孕婦受盡苦楚,尤其是抽筋。女性在妊娠期間比較常見的一種症狀就 女性懷孕當媽媽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情,但是在懷孕期間的各種症狀往往又會讓孕婦受盡苦楚,尤其是抽筋。女性在妊娠期間比較常見的一種症狀就是抽筋,尤其是腿部。在夜間睡覺的...

孩子晚上不睡覺怎麼辦

小孩子晚上不睡覺怎麼辦?有很多小孩子白天睡了2個小時,晚上家長收拾完準備要睡覺時她就開始哭鬧,一直玩到轉鐘12點過才睡。房間有小夜燈,身體也不發燒,也不拉肚子,也不餓不渴。醫院檢查也不缺鈣,這該是怎麼辦?小孩睡覺和生活習慣不好,是大人的問題!當年我的孩子兩三歲時就一直這樣,老公搞研發每天晚上加班,我...

晚上睡覺不踏實怎麼辦

晚上睡覺是一件超級愜意的事情,但是想要睡得安穩還真的不一定是件容易的事,相信不少朋友都有經歷過難以入眠的情況吧?1 睡前不要吃東西。如果在飽腹狀態下躺著,腸胃本身的工作就變得不正常,食物積聚,會有胃脹等狀況,導致身體有不適感,難以快速入睡。因此建議晚飯的時間提前在睡前的4 5小時左右,並且只吃七分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