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睡覺腿抽筋怎麼改善

2023-02-10 10:36:02 字數 768 閱讀 1448

導語:女性懷孕當媽媽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情,但是在懷孕期間的各種症狀往往又會讓孕婦受盡苦楚,尤其是抽筋。女性在妊娠期間比較常見的一種症狀就

女性懷孕當媽媽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情,但是在懷孕期間的各種症狀往往又會讓孕婦受盡苦楚,尤其是抽筋。女性在妊娠期間比較常見的一種症狀就是抽筋,尤其是腿部。在夜間睡覺的時候常常會出現小腿的痙攣,那種疼痛更是十分的難忍。

那麼,孕婦為什麼會出現腿部抽筋的狀況呢?

半數以上的懷孕婦女在孕期尤其在晚上睡覺時會發生腿部抽筋。究期原因,孕婦在孕期中體重逐漸增加,雙腿負擔加重,腿部的肌肉經常處於疲勞狀態;另外,懷孕後,對鈣的需要量明顯增加。懷孕後,尤其在孕中、晚期,每天鈣的需要量增為1200毫克。

如果膳食中鈣及維生素d含量不足或缺乏日照,會加重鈣的缺乏,從而增加了肌肉及神經的興奮性。

夜間血鈣水平比日間要低,故小腿抽筋常在夜間發作。一旦抽筋發生,只要將足趾用力向頭側或用力將足跟下蹬,使踝關節過度屈曲,腓腸肌拉緊,症狀便可迅速緩解。 為了避免腿部抽筋,需注意不要使腿部的肌肉過度疲勞。

不要穿高跟鞋;睡前可對腿和腳進行按摩;平時要多攝入一些含鈣及維生素d豐富的食品;適當進行戶外活動,接受日光照射;必要時可加服鈣劑和維生素d。但需要指出的是,孕婦決不能以小腿是否抽筋作為需要補鈣的指標,因為個體對缺鈣的耐受值有所差異,所以有些孕婦在鈣缺乏時,並沒有小腿抽筋的症狀。

抽筋的現象會由很多原因引起,所以還需要人們針對自己的原因來進行**,尤其是一些還在妊娠階段的孕媽媽們,更加要注意對自身的調理,在飲食方面要多加注意對鈣質的補充。同時,還要注意對腿部的保暖,經常做一些體育鍛煉來增強自己的身體素質。

孕婦晚上睡覺腿抽筋怎麼辦

半夜小腿抽筋大部分發生在12點之後。晚上睡覺腿抽筋發作時疼痛難忍,有的持續時間長達5 6分鐘。去醫院診治一般認為是缺鈣或鈣質吸收不良引起,建議是吃高鈣片,然後回家自己慢慢折騰去吧,醫生也不管你了,至於最後的效果真的不明顯。咱不能說它一點效果都沒有。然而轉念一想,為什麼總是半夜後小腿抽筋而不是整天都有...

孕期腿抽筋怎麼辦好

作為乙個準媽媽,我想您一定很幸福,突如其來的驚喜,會讓第一次懷孕的媽媽興奮不已,比如說胎動,就是孩子在肚子裡踢啊踢的,但是準媽媽在孕期內也經常有這樣那樣的麻煩,初期會有噁心嘔吐啊,吃不了飯啊,後期食量增加,體重也跟著增加,然後就是腿也經常抽筋。其他問題是我們經常提到的,今天我們來說一說談得比較少的問...

孕婦睡覺腳抽筋的治療方法

希望孕婦睡覺腳抽筋的 方法這篇文章對您有所幫助,如有必要請您 收藏以便備查,接下來我們繼續閱讀。文章導讀 我們都知道我們每個生命來到這個世界上,都是從我們媽媽的肚子裡出生的,媽媽們十月懷胎,一朝分娩,從而順利的產生我們,可能很多人都想知 我們都知道我們每個生命來到這個世界上,都是從我們媽媽的肚子裡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