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腿抽筋怎麼辦好

2023-02-15 01:48:03 字數 601 閱讀 9671

作為乙個準媽媽,我想您一定很幸福,突如其來的驚喜,會讓第一次懷孕的媽媽興奮不已,比如說胎動,就是孩子在肚子裡踢啊踢的,但是準媽媽在孕期內也經常有這樣那樣的麻煩,初期會有噁心嘔吐啊,吃不了飯啊,後期食量增加,體重也跟著增加,然後就是腿也經常抽筋。其他問題是我們經常提到的,今天我們來說一說談得比較少的問題,關於腿抽筋的問題。

3步驟正確處理抽筋

孕期腿抽筋該怎麼辦呢?抽筋部位不同,應對方法卻大同小異。如果置之不理,抽筋可以持續1~15分鐘,也可能在短時間內重**作。救治抽筋不應強拉硬扯,避免拉傷肌纖維。

正確的處理步驟如下:

1、在抽筋區域性用毛巾熱敷。

2、按摩抽筋部位。

3、小心地舒展、拉長抽筋部位的肌肉,使它保持在伸展狀態。

防止抽筋的5個貼士

應對抽筋的方法再好,也不如讓腿抽筋不發生,所以再來看看如何防止抽筋。抽過筋的人一定更希望知道怎樣做才能保證今後不再有同樣的體驗。其實,防止抽筋的有效辦法就是避免和消除那些與抽筋緊密相關的誘發因素。

1、經常喝水,不要等到口渴的時候再喝。大量出汗時應該補充營養強化型的運動飲料。

2、注意飲食平衡,特別是從飲食中補充各種必需的營養成分。如:喝牛奶和豆漿可以補鈣;吃蔬菜和水果可以補充各種微量元素。

孕婦晚上睡覺腿抽筋怎麼辦

半夜小腿抽筋大部分發生在12點之後。晚上睡覺腿抽筋發作時疼痛難忍,有的持續時間長達5 6分鐘。去醫院診治一般認為是缺鈣或鈣質吸收不良引起,建議是吃高鈣片,然後回家自己慢慢折騰去吧,醫生也不管你了,至於最後的效果真的不明顯。咱不能說它一點效果都沒有。然而轉念一想,為什麼總是半夜後小腿抽筋而不是整天都有...

孕婦睡覺腿抽筋怎麼改善

導語 女性懷孕當媽媽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情,但是在懷孕期間的各種症狀往往又會讓孕婦受盡苦楚,尤其是抽筋。女性在妊娠期間比較常見的一種症狀就 女性懷孕當媽媽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情,但是在懷孕期間的各種症狀往往又會讓孕婦受盡苦楚,尤其是抽筋。女性在妊娠期間比較常見的一種症狀就是抽筋,尤其是腿部。在夜間睡覺的...

口臭怎麼辦好

2013銷量最好的口臭產品http http sqwszq sqwszq com 口臭怎麼辦好 專家解析 同時患口腔潰瘍和口臭的患者在臨床上並不少見。一般來說,長期口腔潰瘍的人如果不注意調理,很容易引起口臭。因為口腔潰瘍會引起口腔內細菌滋生,加重口腔異味。對因為口腔潰瘍引起的口臭問題,最好是通過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