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手腳冰涼的原因以及治療

2022-05-25 05:03:02 字數 408 閱讀 6748

食療方法5:常吃溫補食物如人參茶、姜母鴨、桂圓茶、黑芝麻、甜湯圓...等,冬天吃不僅讓身子暖,可以達到補身漸\效,手腳也能不再冰冷。

【中醫中藥食療】

中藥中有許多藥物可改善及預防手腳冰冷,如人參、黨參、當歸、丹參、北耆、鹿茸、兔絲子、巴戟天、玉桂、肉蓯蓉、仙茅、玉桂子、桂枝、麻黃、乾薑、花椒、胡椒、肉豆蔻、草豆蔻...等,不論是泡茶、熬煮、入菜,多多食用就對啦 .

抗手腳冰冷食補3帖:

*人參枸杞湯人參、枸杞各5錢,加入1500cc的水,用大火煮滾後,再用小火煮15-20分鐘,即可飲用。

*人參核桃飲人參7-8片、核桃15-20顆,加水蓋過,用大火煮開後,再用小火煮10-20分鐘,睡前溫飲,可光喝湯汁,但最好將熬煮的渣一併服用。

*紅棗龍眼飲紅棗、龍眼適量,加水熬煮即可飲用,特別適合貧血、容易感到頭暈的人。

手腳冰涼的原因

手腳冰冷和心臟血管有很大的關係,因為血液是由心臟發出,攜帶氧氣到全身各部位,氧經過燃燒後,才能產生熱能,手腳才會溫暖。一旦心血管系統的功能出現障礙,就會影響血液執行輸送,造成手腳冰冷的情形。從中醫的觀點來看,手腳容易冰冷 麻木,多是屬於氣血的毛病,因為氣虛 血虛所造成的血液執行不暢 血液量不足。手腳...

女孩手腳冰涼手腳冰涼的幾種治療方案

菸鹼酸在動物肝臟 蛋 牛奶 起士 糙公尺 全麥製品 芝麻 香菇 花生 綠豆 咖啡中,含量都很豐富。攻略4 多吃堅果 胡蘿蔔 堅果類的核桃仁 芝麻 松子等 蔬菜類的韭菜 胡蘿蔔 甘藍菜 菠菜等。水果類的杏 桃 木瓜等,都是飲食最佳選擇,其它如牛肉 羊肉 海鮮類 四神 糯公尺 糙公尺 黃豆 豆腐 芝麻 ...

手腳冰涼的善方法

天氣一冷,就有許多人感覺全身發冷,尤其是手腳冰涼。這就是中醫所說的 陽虛 冬天手腳冰涼的現象,主要是由於以下幾個原因引起的 一是胃腸功能不調或身體虛弱,機體散發熱量的能力低,抵抗力低,抗寒能力差,因而容易感到寒冷。二是女性長時期處於營養缺乏狀態,患有貧血 低血壓或,也會引起區域性和全身的血液迴圈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