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暈是怎麼回事老年人頭暈的原因

2023-02-10 07:51:02 字數 687 閱讀 9369

老年人經常會出現頭暈的情況,對於老年齡來說這是要特別注意的,應該找出其原因這樣才能避免頭暈的困惱。那麼老年人頭暈的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具體有以下原因。

1、其中最常見的就是老年性的貧血:健康狀態下,老年人體內造血組織的存在量以及造血質和量已經有所下降,紅細胞本身的老化,使其對鐵的利用率大不如前。

2、老年人如果不注重營養保健,很容易患貧血。故老人如有頭暈、乏力、面色蒼白的表現。

3、還有就是常見的一些老年病:血粘度高高血脂、血小板增多症等均可使血粘度增高,血流緩慢,造成腦部供血不足,發生容易疲倦、頭暈、乏力等症狀。

4、老年人的身體虛弱,平時不注意自己的飲食健康,或者飲食比較差,不怎麼注重營養,這類人的身上經常出現頭暈的狀態,身體裡面缺乏眾多的營養物質。

5、其中的腦動脈硬化病:老人自覺頭暈,且經常失眠、耳鳴、情緒不穩、健忘、四肢發麻。腦動脈硬化使腦血管內徑變小,腦內血流下降,產生腦供血、供氧不足,引起頭暈。

6、心臟病,冠心病早期,症狀尚輕,有人可能沒有胸悶、心悸、氣短等顯著不適,只感覺頭痛、頭暈、四肢無力、精神不易集中、耳鳴或健忘等。此時發生頭暈的原因主要是心臟冠狀動脈發生粥樣硬化。

7、心臟供血不足,腦供血不足等可以造成供血不足,引起頭暈。

注意事項:

戒菸酒,忌生、冷、油膩以及過鹹過辣過酸的食物。尤其動物肝、腎、腸等肉食和蛋清、魚子要少吃。多食新鮮蔬菜、水果、豆芽、瓜類、黑木耳、芹菜、荸薺、豆、奶、魚、蝦等。

老年人頭昏是怎麼回事

文章目錄 一 老年人頭昏是怎麼回事 二 老年人頭昏怎麼調理 三 老年人頭昏吃什麼好 老年人頭昏是怎麼回事 1 老年人頭昏是因為心腦血管疾病原因 冠心病早期,症狀尚輕,有人可能沒有胸悶 心悸 氣短等顯著不適,只感覺頭疼 精神不易集中 健忘 耳鳴 頭暈和四肢無力等。此時發生頭暈的原因主要是心臟冠狀動脈發...

老年人頭暈是什麼原因? x

老年人頭暈是什麼原因?專家介紹說,頭暈是很多人都會經歷過的症狀。老年人頭暈常見的原因有貧血 高血壓 頸椎病 腦動脈硬化等。具體老年人頭暈是什麼原因,下文將為您詳細介紹。老年人頭暈是什麼原因 1 高血脂 血流緩慢,腦部供血不足,發生容易疲倦 頭暈 乏力等症狀。最主要的是平素飲食結構的不合理,患者大量吃...

孕婦飯後頭暈怎麼回事

希望孕婦飯後頭暈怎麼回事這篇文章對您有所幫助,如有必要請您 收藏以便備查,接下來我們繼續閱讀。文章導讀 女性在懷孕期間,飲食上一定要合理選擇,這個時候女性飲食上不注意,對自身和胎兒有很大影響,尤其是對一些油炸食品,女性都是要減少選擇的 女性在懷孕期間,飲食上一定要合理選擇,這個時候女性飲食上不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