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晚上盜汗怎麼辦

2023-02-10 09:48:04 字數 1650 閱讀 6081

文章目錄*一、寶寶晚上盜汗怎麼辦*二、晚上盜汗吃什麼好*三、晚上盜汗的原因是什麼

寶寶晚上盜汗怎麼辦  1、寶寶晚上盜汗怎麼辦

有些孩子出汗較少,有些孩子出汗較多。這個時候家長要切記不能給孩子穿得太多入睡,及時更換他身上的溼衣服。有些家長會拿毛巾墊著寶寶的頭部和背部,這些是寶寶出汗比較多的地方,也是可行的。

小孩子這些部位的汗腺比較發達,家長的護理要點是及時更換溼的衣服。

2、寶寶晚上盜汗要學會分辨

孩子如果不是初入睡時出汗,而是進入深睡眠時出汗,那就跟很多因素有關,包括:患有某種疾病、正在服用藥物、患有結核。如果患有結核病,孩子會出現盜汗,但是就目前我國的孩子都有接種預防結核疫苗,所以在孩童階段發病的比較少,基本上都是比較大的孩子,體質較差,受外界感染的。

有些孩子是因為汗腺本身比較發達,出汗較多,這種孩子是否有疾病問題。在醫學上認為,如果孩子出汗多,沒有伴發其他不良變化,例如:生長發育不良、精神狀態異常。

我們都會作為疾病給孩子**。

3、寶寶晚上盜汗的注意事項

3.1、加強營養,合理膳食,葷素搭配,粗細兼吃,糾正患兒的偏食,厭食習慣,以增強體質。

3.2、注意鍛鍊身體。如游泳、滑冰、球類、跑步等運動,可酌情安排。

3.3、避免接觸感染。不到人口稠密的公共場所去,室內不要吸菸,保持空氣流通。可用溫鹽水漱口。

3.4、 可採用食療方法,增強脾胃功能。如:山藥胡蘿蔔粥:山藥去皮切片,放胡蘿蔔,與白公尺同煮,早晚服食;還可以根據情況加蓮子、大棗、薏苡仁、黃芪等。

3.5、按摩及耳針**:按摩腹部,揉中脘,補脾土(拇指指末節指腹螺紋面),按揉足三里穴。

耳穴選肺、脾、皮質下穴,按摩出現熱脹感而止,每穴60下,10天為一療程。或選上述穴位貼耳豆,保留15~20天。

晚上盜汗吃什麼好  1、紫菜

紫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食物纖維、維生素、鈣、鐵等成分,不僅營養價值很高,藥用價值也很高,可以化痰軟堅、清熱利水、補腎養心,對咳嗽、淋病、高血壓、水腫、慢性支氣管炎等都有很好的輔助**作用。它豐富的蛋白質和多醣成分可以增加機體免疫力,可以很好的改善晚上睡覺總是出汗的症狀,晚上盜汗的人平日可以多食用一些紫菜。

2、獼猴桃

獼猴桃也叫做藤梨,是一種非常好吃且營養價值很高的水果,它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a葉酸,被稱為「維生素之王」,除此之外,還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多種氨基酸以及各種微量元素。獼猴桃具有降血脂、降膽固醇、促消化、抗腫瘤等作用,它還是一種滋補強身的佳品,它當中所含的多種營養物質可以提高機體免疫力,促進新陳代謝,增強體質,晚上睡覺容易出汗的朋友們多吃一些獼猴桃,可以得到有效的改善。

晚上盜汗的原因是什麼中青年盜汗與小兒盜汗的發病機理完全不同。中青年盜汗的原因,多為氣虛或陰虛所造成。如果是氣虛引起的盜汗,一般是血管擴張功能不好,可採用補中益氣湯來調整;心血不足造成的盜汗,心悸少寐,宜補心養血,才採用歸脾湯來**。

如果是陰虛體質引起身體出現燥熱症,也會造成盜汗現象,此時可使用六味地黃丸來改善;陰虛火旺所引起的盜汗,五心煩熱,宜滋陰降火,不妨試試當歸六黃湯,但最好還是由中醫鑑別診斷後,再服藥**。另外,中青年人群,由於工作、家庭壓力較大,體力、精力透支明顯,因而極有可能導致人體的植物神經紊亂,從而容易引起盜汗。

至於小兒盜汗,大部分都屬於生理性多汗,這是由於寶寶正處於快速成長階段,新陳代謝旺盛,需要通過出汗來散發體內的熱量,再加上寶寶的植物神經發育不健全,剛入睡時,交感神經會因為失去大腦的控制而出現頭部、頸部或背部多汗的情況,是正常的生理現象。

寶寶晚上睡覺哭該怎麼辦

導語 很多媽媽在孩子小的時候肯定會有這樣的經歷,那就是孩子有時候半夜睡覺的時候會哭。睡覺的時候突然被吵醒的話,那肯定會不開心,那麼寶寶為 很多媽媽在孩子小的時候肯定會有這樣的經歷,那就是孩子有時候半夜睡覺的時候會哭。睡覺的時候突然被吵醒的話,那肯定會不開心,那麼寶寶為什麼會在晚上睡覺的時候突然哭泣呢...

寶寶晚上睡覺總踢被子怎麼辦

首先被子要保持輕柔寬鬆,有時你可能也覺得孩子蓋得太厚或被子太重了,這時就需要減輕一點。很多家長會忍不住給寶寶多蓋一些,所以首先要戰勝自己的心理。家長可以仔細觀察便會發現,一般被子越厚,四周越嚴實,孩子蹬得越快。所以要給寶寶少蓋一些,寶寶就會把被子裹得好好的,踢被子的現象自然會減少。寶寶可能是感到熱,...

晚上失眠了怎麼辦

導讀 失眠多夢的 方法是很多的,現代人大多數會有失眠的症狀。晚上失眠了怎麼辦?現代人常常會被失眠所困擾,一旦失眠,第二天的精神會恍恍惚惚,學習和工作都很難正常進行。對生活造成了很大的不變。所以現代人都在尋找一種能夠有效 失眠的辦法。下面就給各位失眠患者介紹幾種有效的辦法,一起來看看吧。晚上失眠了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