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不睡覺怎麼辦寶寶不睡覺該怎麼辦

2023-02-10 12:39:01 字數 952 閱讀 3791

導語:很多的人都知道剛出生的寶寶每天要睡覺,這樣對寶寶的生長和發育都是有好處的!但是嬰兒不睡覺是什麼原因呢,新手爸媽們知道嬰兒不睡覺怎麼

很多的人都知道剛出生的寶寶每天要睡覺,這樣對寶寶的生長和發育都是有好處的!但是嬰兒不睡覺是什麼原因呢,新手爸媽們知道嬰兒不睡覺怎麼辦才好嗎,今天就給大家詳細介紹一下究竟寶寶不睡覺是怎麼回事呢?

嬰兒老是不睡覺的原因也是有生理因素和病理因素兩種,寶寶到了晚上老是不睡覺,這樣會加重媽媽的負擔,讓媽媽更加勞累,同時也影響了寶寶正常的休息時間,影響身體的發育。嬰兒不睡覺怎麼辦?寶寶老是不睡覺,通常要媽媽給寶寶安慰或者是要陪寶寶玩,實際上,這種方法使用多了,寶寶以後就會養成晚上不想睡覺,喜歡玩耍的習慣,這對於寶寶正常作息不利。

嬰兒不睡覺怎麼回事

1、外在原因

(1)飢餓:多見於新生兒和三個月之內的寶寶。這時需要哺乳或餵奶來解決。

稍大的寶寶如果睡前吃飽,可以排除這個因素。天氣乾燥的情況下,寶寶夜間可能會口渴,給他補充點水分可以讓他安靜。

(2)缺鈣:缺鈣是導致小寶寶睡覺不安穩首要因素之一。缺鈣、血鈣降低,引起大腦植物性神經興奮性增高,導致寶寶夜醒、夜驚、夜間煩躁不安,睡不安穩。

解決方案就是給寶寶補鈣和維生素d並多曬太陽。

a、補鈣:每日元素鈣300-500mg

b、補vd:每日400-800iu

(3)太熱:現在的寶寶穿蓋多半是偏熱的。其實小寶寶涼一點沒有關係,太熱會使他不舒服,也容易生病。

如果室溫挺高,又穿著睡袋,再蓋上小被子,寶寶自身散熱能力差,會感到熱而醒來。這時只要減少穿蓋即可解決。

(4)腹脹:1歲以內的寶寶都會出現這種情況。如果睡前吃得過飽,或喝奶後沒有打嗝排氣,小寶寶都會因腹脹而醒來。

大點的嬰兒多半是睡前幾小時內吃了一些難以消化的東西。注意按摩、排氣和調整飲食即可解決。積食的寶寶可用點小中藥**。

(5)尿濕:因尿褲太濕或勒得太緊,也會使寶寶不舒服。有的寶寶想尿尿時不願輕易尿在尿褲上,也會翻來覆去不安穩。

嬰兒夜裡哭鬧不睡覺怎麼辦

導語 新生媽媽們都有這樣乙個困擾,那就是嬰兒夜裡哭鬧不睡覺,嬰兒剛剛來到這個世界,還不會開口說話,唯一能表達情緒和想法的途徑就是哭。可是 新生媽媽們都有這樣乙個困擾,那就是嬰兒夜裡哭鬧不睡覺,嬰兒剛剛來到這個世界,還不會開口說話,唯一能表達情緒和想法的途徑就是哭。可是有些寶寶只要一哭,爸爸媽媽肯定會...

孩子晚上不睡覺怎麼辦

小孩子晚上不睡覺怎麼辦?有很多小孩子白天睡了2個小時,晚上家長收拾完準備要睡覺時她就開始哭鬧,一直玩到轉鐘12點過才睡。房間有小夜燈,身體也不發燒,也不拉肚子,也不餓不渴。醫院檢查也不缺鈣,這該是怎麼辦?小孩睡覺和生活習慣不好,是大人的問題!當年我的孩子兩三歲時就一直這樣,老公搞研發每天晚上加班,我...

晚上睡覺不踏實怎麼辦

晚上睡覺是一件超級愜意的事情,但是想要睡得安穩還真的不一定是件容易的事,相信不少朋友都有經歷過難以入眠的情況吧?1 睡前不要吃東西。如果在飽腹狀態下躺著,腸胃本身的工作就變得不正常,食物積聚,會有胃脹等狀況,導致身體有不適感,難以快速入睡。因此建議晚飯的時間提前在睡前的4 5小時左右,並且只吃七分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