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腳冷怎麼辦

2021-08-09 03:04:42 字數 1807 閱讀 6152

2、電熱毯:電熱毯,又名電褥,是一種接觸式電暖器具,它將特製的,絕緣性能達到標準的軟索式電熱元件呈盤蛇狀織入或縫入毛毯裡,通電時即發出熱量。主要用於人們睡眠時提高被窩裡的溫度來達到取暖目的。

優點:當然電熱毯也有它的好處,它對有風濕病痛的人有不錯的保護效果,可以減少其發作的機會。對老人或體質特別虛弱的人,電熱毯也可以提供比較好的呵護。

缺點:電熱毯會使毛細血管一直處於擴張狀態,體內水分和鹽分明顯丟失,容易出現口幹、咽痛、鼻孔出血、**乾燥以及大便秘結等;.電熱毯的電磁輻射對人體的健康影響廣泛,電磁輻射會引起高強度微波連續照射可使人心律加快、血壓公升高、呼吸加快、喘息、出汗等;孩子的身體活力比較大,如果經常使用電熱毯習慣了電熱毯的熱度,會使孩子對寒冷的抵抗力下降,免疫力也會隨之降低,影響生長發育,所以不推薦給孩子使用電熱毯;電熱毯的危害還表現在溫度過高會降低睡眠的質量,使第二天起床後精神不振,其實長時間睡電熱毯並不舒服;電熱毯是機械公升溫,會破壞人體的平衡機制,從而促使血壓公升高。

一般情況下,電熱毯作為睡眠暖腳使用時,都先預熱被窩,**後再關掉電熱毯。這對於在睡眠過程中腳冷就無法解決了。一句話,電熱毯解決睡眠過程中暖腳的問題,而帶來一系列的***,因小失大,得不償失。

3、熱空調:空調即房間空氣調節器,是一種用於給房間(或封閉空間、區域)提供處理空氣的機組。它的功能是對該房間(或封閉空間、區域)內空氣的溫度、濕度、潔淨度和空氣流速等引數進行調節,以滿足人體舒適或工藝過程的要求。

空調的最大功用是製冷而不是制熱,空調制熱的費用高的驚人。同時,會使室內空氣非常乾燥,導致**乾燥,乾燥的空氣也會讓呼吸道變的敏感,易乾咳,喉嚨不適;長時間在燥熱的環境下,人會感覺頭暈、嘴和鼻子發乾,呼吸不順暢,情緒煩躁,有的人還會嘴角乾裂、流鼻血。所以說,冬天用空調來暖腳也是解決睡眠過程中暖腳的問題,而帶來一系列的***,因小失大,得不償失。

4、電熱水袋:在密封的柔軟袋體內注有適量的液體,通過內建電加熱器加熱液體,當液體溫度達到一定溫度時(一般不超過75°c),自動斷電停止加熱,加熱了的液體通過袋體表面散發熱量,從而達到取暖的目的。電熱水袋用於睡眠暖腳時都是在睡覺前把電暖袋加熱好放到被窩裡,由於電熱水袋是通過水加熱後再散發熱量,所以不會上火乾燥,是比較溫煦的一種取暖。

但是,由於電熱水袋不允許在通電時使用,電熱水袋會隨著時間的推移慢慢變冷,一般來說,水量1000克的電熱水袋加熱到75°c後,在被窩裡保溫時間不會超過4個小時,這對於睡眠8個小時以上的人士來說,下半夜的4個小時電熱水袋就不起作用了,這就是電熱水袋在睡眠暖腳方面的弊端----不能整晚睡眠暖腳。

5、灌水熱水袋:灌水熱水袋就是傳統的熱水袋,是乙個橡膠製成的空袋子,通常為方形,一頭有設有熱水出入口,以塞子封口,多為螺旋式的塞子。其使用方式以灌入熱水來起到取暖的作用。

由於灌水熱水袋灌水溫度一般為開水,溫度過高,開始使用時燙手,同時也和電熱水袋一樣會隨著時間的推移慢慢變冷,一般來說,水量1000克的灌水熱水袋在被窩裡保溫時間不會大於5個小時,這對於睡眠8個小時以上的人士來說,下半夜的3個小時電熱水袋就不起作用了,這就是灌水熱水袋在睡眠暖腳方面的弊端----不能整晚睡眠暖腳。

6、燒火炕:火炕又簡稱炕,或稱大炕,北方人也稱「炕」或「大炕」。北方特有的取暖裝置,是漢族人民發明的一種可以燒火取暖的臥具。

北方人用土坯或磚砌成的睡覺用的長方臺,上面鋪席,下面有孔道,跟煙囪相通,可以燒火取暖。火炕具有整晚暖腳作用,但是溫度控制麻煩,後半夜溫度比上半夜溫度低,另外操作起來麻煩,燒柴燒煤汙染大,其熱效率低,現在一般很少人使用了。

7、火爐子:南方特有的取暖裝置,在燒製的半開放陶器外面用竹或者籐編織成方便攜帶的東西,陶器內放置做飯餘下的炭火,表面覆蓋一層灰,灰下面的炭火在有限的氧氣下慢慢碳化發熱成灰,同時散發出熱量取暖。80年代前,南方農村老人晚上暖腳幾乎採用這種暖腳方式。

缺點,不安全,容易引**災,溫度不好控制,體積大。現在一般很少人使用了。

嬰兒不睡覺怎麼辦寶寶不睡覺該怎麼辦

導語 很多的人都知道剛出生的寶寶每天要睡覺,這樣對寶寶的生長和發育都是有好處的!但是嬰兒不睡覺是什麼原因呢,新手爸媽們知道嬰兒不睡覺怎麼 很多的人都知道剛出生的寶寶每天要睡覺,這樣對寶寶的生長和發育都是有好處的!但是嬰兒不睡覺是什麼原因呢,新手爸媽們知道嬰兒不睡覺怎麼辦才好嗎,今天就給大家詳細介紹一...

上課學生睡覺怎麼辦

地理組自從立夏後,天氣越來越熱,這幾天我上課的時候發現課堂上總有幾個學生睡覺,起初我還很惱火,看著他們一次次的課堂打盹睡覺,這不得不引起我的思考。下課後。通過我的了解發現,原來孩子們上課打盹睡覺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主要的原因我總結有以下幾個原因 一 學生聽不懂,學不會,不願學。在乙個班級裡總有一些學生...

崴腳了怎麼辦

什麼是崴腳?崴腳,是人們在生活中經常遇到的事情,醫學上稱做 足踝扭傷 這種外傷是外力使足踝部超過其最大活動範圍,令關節周圍的肌肉 韌帶甚至關節囊被拉扯撕裂,出現疼痛 腫脹和跛行的一種損傷。正常踝關節內翻的角度比外翻的角度要大得多,所以崴腳的時候,一般都是腳向內扭翻,受傷的部位在外踝部。不少人是先使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