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夜裡哭鬧不睡覺怎麼辦

2023-02-08 23:15:04 字數 911 閱讀 1594

導語:新生媽媽們都有這樣乙個困擾,那就是嬰兒夜裡哭鬧不睡覺,嬰兒剛剛來到這個世界,還不會開口說話,唯一能表達情緒和想法的途徑就是哭。可是

新生媽媽們都有這樣乙個困擾,那就是嬰兒夜裡哭鬧不睡覺,嬰兒剛剛來到這個世界,還不會開口說話,唯一能表達情緒和想法的途徑就是哭。可是有些寶寶只要一哭,爸爸媽媽肯定會心疼,但是有時候爸爸媽媽們卻束手無策,久而久之造成了嬰兒休息不好,也會對父母的睡眠造成影響,那麼面對嬰兒夜裡哭鬧不睡覺怎麼辦?

遇到這種情況,不要急躁,應認真分析原因。首先考慮是不是白天睡得太多了。一般6個月以內嬰兒白天睡3-4次,每次1.

5-2小時;7-12個月嬰兒白天睡2-3次,每次2-2.5小時。

白天睡得過久,必然影響夜間睡眠。如果嬰兒白天睡得過多,父母可以有意識地叫醒嬰兒,或逗他多玩一會兒。通過幾天的調整就會逐漸養成白天少睡,晚上睡長覺的習慣。

有時嬰兒吃得過飽,造成腹部不舒服;或吃得不夠,感到飢餓,也會哭鬧不睡。如屬這種原因,應該不斷摸索規律,使嬰兒吃得適量,不要過飽或過飢。

如果尿布尿濕了沒有及時更換,或衣服過緊、被子太厚,使嬰兒感到不舒服,他也會通過哭鬧不睡表示「**」。因此,應盡量給嬰兒穿寬鬆、柔軟的衣服睡覺,被子厚薄要適宜。尿布溼了應及時更換。

假若不是上述原因,父母要細心觀察。比如檢查一下嬰兒身上是否被蚊蟲叮咬或是否有濕疹,因為這會使他**瘙癢難忍,尤其夜間安靜時較為明顯。嬰兒不會表達,只能靠哭鬧不睡來引起父母注意。

當嬰兒哭鬧不睡時切忌不找原因,只是通過又抱、又拍、邊走邊哄勉強使其入睡,經常如此,將會養成不良的睡眠習慣。而且由於這樣做並未去除影響嬰兒睡眠的根本原因,使嬰兒得不到很好的休息,日久將會影響嬰兒的健康。

通過上面的介紹,相信你對嬰兒夜裡哭鬧不睡覺怎麼辦有了自己的想法,其實嬰兒由於不會講話,他只能用哭聲來跟爸爸媽媽交流了,所以父母千萬不要煩躁不安,要學會傾聽他的心聲,用自己的方法令他靜靜地安睡,這樣對於他和自己而言都是極好的。

嬰兒不睡覺怎麼辦寶寶不睡覺該怎麼辦

導語 很多的人都知道剛出生的寶寶每天要睡覺,這樣對寶寶的生長和發育都是有好處的!但是嬰兒不睡覺是什麼原因呢,新手爸媽們知道嬰兒不睡覺怎麼 很多的人都知道剛出生的寶寶每天要睡覺,這樣對寶寶的生長和發育都是有好處的!但是嬰兒不睡覺是什麼原因呢,新手爸媽們知道嬰兒不睡覺怎麼辦才好嗎,今天就給大家詳細介紹一...

夜裡睡覺多夢怎麼辦呢

導語 最近有朋友跟我說自己最近睡眠很不好,夜裡睡覺多夢還會失眠,從而導致第二天自己總是萎靡不振,沒有精神。使自己的正常生活受到了很大的影 最近有朋友跟我說自己最近睡眠很不好,夜裡睡覺多夢還會失眠,從而導致第二天自己總是萎靡不振,沒有精神。使自己的正常生活受到了很大的影響,那麼如果我們碰到夜裡睡覺多夢...

孩子晚上不睡覺怎麼辦

小孩子晚上不睡覺怎麼辦?有很多小孩子白天睡了2個小時,晚上家長收拾完準備要睡覺時她就開始哭鬧,一直玩到轉鐘12點過才睡。房間有小夜燈,身體也不發燒,也不拉肚子,也不餓不渴。醫院檢查也不缺鈣,這該是怎麼辦?小孩睡覺和生活習慣不好,是大人的問題!當年我的孩子兩三歲時就一直這樣,老公搞研發每天晚上加班,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