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晚上不睡覺怎麼辦

2021-08-03 07:51:52 字數 1105 閱讀 2337

小孩子晚上不睡覺怎麼辦?

有很多小孩子白天睡了2個小時,晚上家長收拾完準備要睡覺時她就開始哭鬧,一直玩到轉鐘12點過才睡。房間有小夜燈,身體也不發燒,也不拉肚子,也不餓不渴。醫院檢查也不缺鈣,這該是怎麼辦?

小孩睡覺和生活習慣不好,是大人的問題!

當年我的孩子兩三歲時就一直這樣,老公搞研發每天晚上加班,我和婆婆天天看著電視等到十點多,小孩自己玩,等孩子爸回來我們十一點多想要睡覺,他不睡還要玩,給大人們都累夠嗆,經常都鬧到晚上一兩點!

起初我和婆婆以為是他白天睡多了,就想讓他白天少睡或不讓他午睡,可這樣對孩子身體發育沒好處,並且晚上還照常玩到很晚不睡。

後來一育嬰專家的朋友告訴我:

每天讓孩子早上7點半前早起,白天午睡提前到12點半開始。晚上大人不要因看電視和玩電腦而讓他自己玩,最少要有乙個人陪著他玩些不太劇烈的遊戲。提前幫他洗刷好,然後9點給他喝奶,9點-9點半大人準時**,不要開大燈,更不要再有人看電視玩電腦,可以小聲放點**什麼的。

不要和他說太多話,但要讓他感覺你的存在,這點很重要。(在小孩晚上驚醒了,旁邊一定要有人陪著再耐心哄哄睡。)

我和婆婆就這樣試了乙個月再加稍微的補鈣,他真的養成每天晚上十點就睡覺,而且變得聽話多了!

哄孩子睡覺要有耐心和方法。孩子哭鬧或不願躺**時,和他講道理是沒用的,你越是說「快睡吧」,他越不想睡越想玩,所以在那個時候不要理他。切記不能對他大呼小叫的吼甚至動手打。

如果你吼他、打他,想讓他因為怕你才勉強睡下,會導致他經常惡夢、半夜驚醒、哭鬧、神智不清(短則幾分鐘長則半小時以上),那對小孩身體發育和性格教育都特別特別不好!

想讓孩子有個好習慣,大人首先得自己做好,睡覺前乙個小時大人就不要打牌、玩電腦、看電視了.大人要按時**休息,或提前坐到床上看書聽**,不理他,給他講故事或說話都要注意溫柔輕柔小聲,千萬不要有吼、罵、打等暴躁行為,如此小孩的性格會越來越暴躁不聽話、半夜驚覺!你看書或躺下休息讓他自己玩的沒趣了才會想睡,按時睡覺的習慣一段時間就能養成了。

(慢慢他會分辨出有人陪時就能玩,沒人陪時就該睡覺,而不是一直都乙個人玩!)

一定不要怪小孩習慣不好,那是大人習慣壞!一定不要怪小孩脾氣不好,一定是大人脾氣暴躁!

一般大人愛玩不陪孩子,小孩就習慣自己找樂,乙個人也玩很久,睡得很晚。長期這樣小孩的個子長不高!性格變執拗不聽話叛逆不喜歡家!

晚上睡覺不踏實怎麼辦

晚上睡覺是一件超級愜意的事情,但是想要睡得安穩還真的不一定是件容易的事,相信不少朋友都有經歷過難以入眠的情況吧?1 睡前不要吃東西。如果在飽腹狀態下躺著,腸胃本身的工作就變得不正常,食物積聚,會有胃脹等狀況,導致身體有不適感,難以快速入睡。因此建議晚飯的時間提前在睡前的4 5小時左右,並且只吃七分飽...

嬰兒不睡覺怎麼辦寶寶不睡覺該怎麼辦

導語 很多的人都知道剛出生的寶寶每天要睡覺,這樣對寶寶的生長和發育都是有好處的!但是嬰兒不睡覺是什麼原因呢,新手爸媽們知道嬰兒不睡覺怎麼 很多的人都知道剛出生的寶寶每天要睡覺,這樣對寶寶的生長和發育都是有好處的!但是嬰兒不睡覺是什麼原因呢,新手爸媽們知道嬰兒不睡覺怎麼辦才好嗎,今天就給大家詳細介紹一...

晚上睡覺打呼嚕怎麼辦

打鼾俗稱打呼嚕 是由於呼吸過程中氣流高速通過上呼吸道的狹窄部位時 振動氣道周圍的軟組織而引起。在吸氣過程中較為明顯 呼氣過程中也可發生。這種聲音有時可高達80分貝 不亞於繁華大街上的汽車噪音。長久以來 睡覺打鼾成為一種司空見慣的生活現象 除了被當作一種噪音影響他人休息外 人們並不認為打鼾會對患者本人...